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终端 > 正文

对待顾客 需要一颗感恩的心

2016年03月28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安玉芹
A+ A

  烟草在线专稿  去菜市场买菜,看到有批发凉皮的,就挤过去问了一句:“零卖吗?”

  卖凉皮的是一个年轻姑娘,听到我问话,抬起头对我甜甜的笑了一下:“姐,零卖!但你要等一会儿。”

  等了快十分钟,才轮到我。姑娘一边给我道歉一边给我切凉皮,说耽误了我的时间对不起。

  我笑到:“没关系,正好趁着这段时间可以玩一会儿。”

  姑娘给我称好了凉皮,又赠送了一些面筋,还是那句话,对于我的耐心等待非常感谢。

  我赞叹姑娘服务态度好,姑娘不好意思笑了笑说:“你买我的凉皮,就是对我最大的支持,这么多卖凉皮的,你选择等我,我特别感激,我要怀着感恩的心来对待每一个买我东西的人。”

  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对待顾客,这句话让我沉思了许久。对于我们零售户来说,一年四季和许许多多形形色色的顾客打交道,我们的每一分收入都有他们的支持,这种感恩的服务理念更应该根深蒂固牢记心中。

  也许有的同行会说:“钱货交易,公平合理。你要的是服务,我要的是利润。等量交换,两不相欠。何来感恩之说?”

  这话也有道理,但是往深里探究,一条街几百米,十几个超市,压力之大,竞争之激烈可想而知。

  一个市区,基本一样的进货渠道,零售价格相差无几,有的顾客顺道而来,有的顾客因为你的服务周到或者价格合理或者诚实守信童叟无欺而绕道而来,难道你就不曾感动?顾客,我们零售人的衣食父母,我们利润的金字塔都是他们一砖一瓦修筑的。没有了他们的日复一日的捧场,何谈经营蒸蒸日上?

  我商店周围平房居多,住着许多租房户,每年走马灯似得更换,有的走了很久,还回来买我的东西,每每让我感动不已,每次都送些小礼物。有时候某个紧俏烟断货了,明明知道隔壁商店有货,如果我推荐别的同价位的卷烟,顾客们也会欣然接受,对此我身怀感激。平日无论谁有困难,只要能帮上忙,我都会鼎力相助。

  怀着一颗感恩的心生活,生活将变得处处充满阳光。

  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对待自己的顾客,顾客也会给你意想不到的收获。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