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终端 > 正文

巧用冰柜侧面做陈列(图)

2016年03月11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何小红
A+ A

  烟草在线专稿  我的店铺位于镇上车站的三岔路口,店铺设计为7字形店面。是班车从镇上通往县城的起点站也是班车从县城通往镇上的终点站。从四面八方来街道赶集的村民也必须经过我的店铺,所以在整条街道上可以说是数一数二的黄金地段。但是由于店面面积小,在陈列方面还是有点难度。

  虽然店面小,但店铺位置好,备货也就要相对应的购进些多样化商品才能适合顾客的选购,满足顾客的需求。要想在狭小的店铺里获得更多的利润必须先做好陈列,利用寸土寸金的空间把商品陈列在显眼位置,让顾客眼前一亮,吸引顾客的眼球,提高顾客的购买欲望。所谓说:“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就是对我们这些小打小闹的零售户人最好的诠释。

  作为车站店铺,主要顾客是来自于四面八方的流动顾客,加上周边也有一些居民与不同行的零售店主等。所以我店主要是以卷烟、牛奶系列、各种饮料之类、各种小吃为主,兼营一些日常生活用品之类的商品。特别是卷烟我总是喜欢购进些多样化品牌,以满足不同顾客的需求,对于卷烟品牌和规格在整个镇上也许是我店里最多的,这是客户经理与顾客们都公认的。很多顾客反应在别的店里买不到的卷烟在我店里可以买到,这也许是我与别的店主思路不一样的原因吧,不过更重要的还是我具备了店铺位置优越的因素。

  在商品陈列的问题上,我总是把新品牌商品和畅销商品与应季商品陈列在最显眼的位置,而对于那些顾客不是经常性购买的商品,我则摆在次要位置。比如:新品牌卷烟、饮料、小吃、口香糖、槟榔………就摆在一进店门就看到的显眼位置,而那些洗衣粉、香皂、洗洁精………就可以陈列次要一点的位置,这样也不会影响销售效果。

  作为车站店铺,饮料是一年四季都旺销的商品,特别是夏天,饮料可以占店里的商品一半的销售额。所以我把冰柜陈列在7字形相交点之处,即使是冬天也同样摆放在这个位置,只需把电源插头拔掉,因为用冰柜陈列饮料既方便顾客选购又可以避免防止灰尘。

  昨天,银鹭品牌业务员来到我店里,我仔细盘点之后,把卖空的银鹭系列的规格补齐货。之后业务员从车上拿下两个挂架给我,接过挂架我左思右想,该挂在哪里才能吸引顾客的眼球呢?我打量整个店铺,一会儿,我突发奇想想到如果挂在展示柜的侧面,不是很好吗?顾客一进店门就可以看到,而且不占空间。我想:这样既能吸引顾客的眼球,又能减少占用空间,岂不是两全其美的好法子?说做就做,我将银鹭系列的八宝粥与好粥道个拆开一箱,分别陈列在两个挂架上,然后并排挂在冰柜的一侧。没想到这一招还真管用,吸引了无数顾客的眼球,不论是等候班车的顾客还是进店买东西的顾客,都会环视一下这个挂架上的八宝粥,有的顾客也自然会顺手挑上一瓶或几瓶自己喜爱的口味八宝粥,不到两天的时间卖出了整整两件好粥道和八宝粥。由此可见,这样的陈列对我的销售带来了很大的效果,有效的吸引力了顾客的眼球,带动了顾客的消费,无形中增加了此品牌的销量。

  其实,在经营店铺的同时,商品陈列与销售好坏有着相辅相成的作用,能吸引顾客眼球的陈列的商品自然会销量更快,走势良好。在以后的经营中我要发掘更多更好的商品陈列,以便在竞争激烈的零售生活中使店铺蒸蒸日上,锦上添花!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