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终端 > 正文

春节销售的“得”与“失”

2016年03月04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雷得聚
A+ A

  烟草在线专稿  三天戏五天年,眨眼之间就过完,作为零售户,也从春节前的备货,春节期间销售的忙碌中暂时解脱了出来,随着外出打工人群的陆续出行,对于农村零售户来说,整个春节的销售旺季已经告一段落。

  今天请几位同行的目的,就是咱们偷得半日闲,请大家总结下春节销售的经验和教训,不管是得与失,都可以敞开心扉畅所欲言,总结经验,互相借鉴,吸取成功的经验,借鉴失败的教训,在以后的经营中扬长避短,取得更好的收益。先谢谢大家了。

  河南南阳卧龙区零售户 黄老板

  看来几位都有点谦虚,那我就先抛砖引玉吧,总结过去是为了更好的吸取经验和教训,有利于在今后的经营中发挥优势,避免重复犯同样的错误。这个话题很及时。

  我今年春节,可以说喜忧参半,开心的是,基本上达到了预期的销售目标,整体收入还算满意,不过,也因为年前备货的时候,有点贪大求全,盲目听从了批发商的诱导,购进了一些不适合农村市场的大礼包,和一些华而不实的礼品盒子。

  想不到,这些东西一直和我的柜台不离不弃,这不,已经过了元宵节了,这些东西还稳稳当当占据着货架,看着就闹心,想降价处理吧,刚刚过完春节,大家都多多少少有一些没有消费的礼品,赔钱都没人问津,看来,这些东西,是要交学费了,也好,失败是成功的妈妈,明年春节,吸取教训,华而不实的东西,一概不进。

  不过,整体上还算可以,还是我那句话,喜忧参半吧。

  河南南阳镇平县 田老板

  黄老板说出了大家的心声,也说出了自己真实的经历和经验,的确,整个春节,对于我们这些辛勤的零售户来说,应该是喜忧参半。

  我的经历几乎和黄老板的一样,收获基本相同,整体上也很满意,毕竟在整体经济不景气,农民增长不增收的大前提下,春节期间的总销售和利润比去年略有提高,这个成绩应该让人满意了。特别是卷烟的销售,比去年的销量提高不少,还提档很高,这一点给我春节期间的盈利贡献巨大。

  有点遗憾的是,春节前,对于鞭炮市场的估计不足,没有考虑到现在人们的环保意识已经大大增强了,不但城市人因为要减少污染,很少燃放鞭炮,连农村人们燃放鞭炮的兴趣也大大减弱。

  因为预计不周,我不但没有减少鞭炮的库存,相反还一厢情愿的增加了不少鞭炮的备货。可是销售情况却不容乐观,这不,已经过完元宵节了,有一大半的鞭炮还安静的躺在仓库熟睡,这让我大伤脑筋,只好期待很快来到的清明节,人们上坟祭祖的时候,能够减价销售一批,要不就只有等到来年春节了,占用资金还不好保存,真是失误,这是我今年春节最大的教训,不过,看到大家的环保意识提高,还是很欣慰的,明年春节,我会吸取教训,最大限度的压缩鞭炮的进货量。

  即使最终鞭炮下岗,我们少一点利润,多一些蓝天白云和干净空气,也是很不错的结果。

  河北沧州零售户 李老板

  两位老板都说出了自己春节期间的经验和教训,可以说都是金玉良言,相信会给不少零售户以启迪,让大家在今后的经营中扬长避短,少走弯路。我对春节经营的感受可以用一句话来概括,那就是,机会总是青睐有准备的人

  回顾春节的销售情况,整体和去年的利润持平,正如田老板说的,在经济不太景气的大前提下,这样的成绩还是值得欣慰的。

  截止目前,我的店铺里边的大宗年货基本售罄,库存都是在合理范围内的常用货物,不用担心积压和滞销造成损失,其实在情人节前,我已经重新购进了一些卖完的货物。

  能够在经济不景气的大气候下,取得这样的销售成绩,得益于我节前做的充分的准备,春节前很长时间,我就着手通过网络和在外打工的村民联系,和直接到店铺的顾客沟通 ,询问他们对于年货的需求,做到心中有数,对于老顾客,争取预定下他们春节的实际需求,这样在备货的时候,根据需要,按需备货,就是因为提前做好了沟通和交流,所以,春节货物的销售效果还是比较理想的。

  从春节的销售情况看,卷烟的销售,出现了两极分化,五元左右的低挡卷烟和十元以上的中档卷烟销售情况比较好,究其原因,低挡卷烟是喜欢节俭的农村老人的最爱,而中档卷烟则是春节回乡的外出务工族的首选 ,这种情况是节前备货时候预料之中的结果,所以在备足低档卷烟的同时,我适当增加了中高档卷烟的库存,满足了回乡务工村民的需求,并随着他们节后的外出被作为本地特产带到了不同的地方。

  其他年货的销售也达到了预想的水平,整体都比较理想,看来,付出就有回报,只要提前做好充足的准备,就能收获理想的结果,因为,机会总是青睐有准备的人。 

  结语 

  感谢三位老板的精彩发言,大家都用心说出了自己春节期间经营中的得失,都是有心人,我很赞同李老板“机会总是青睐有准备的人”的观点,能够把功夫做到经营之外,从顾客口里了解他们的需求,按需备货,有备无患,这点值得咱们零售户同行学习和借鉴。祝愿大家在今后的经营中,都能够认准市场,财源广进,再次感谢几位老板的精彩讲述。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