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终端 > 正文

多向顾客求教学习

2016年03月03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李哲民
A+ A

  烟草在线专稿  兵家说:“运筹帷幄之中,决胜千里之外”。烟草零售户要赢得商战,就要灵、变、准地掌握信息,了解最新的市场动态,以迅速调整经营策略,适应市场变化。关键是要精心研究消费者的心理,尽量满足消费者的不同需求,从而适应和引导市场,赢得市场。为此,要运用头脑,多向顾客求教、学习,观察、思考、分析,满足不同类型顾客的不同需要,提供有竞争力的产品和服务,支撑品牌和企业向前发展。

  买产品和卖产品是一个博弈的过程。生意大小,都和智慧有关。烟草企业管理者要分析顾客的心理。顾客的心理是指顾客在消费过程中产生的一系列极其复杂、极其微妙的心理活动,包括顾客对商品成交的数量、价格等问题的一些想法及对如何付款、选择什么样的支付条件的想法等。烟草企业管理者要高度重视顾客的心理和想法,多向顾客求教、学习,满足其需要,提升营销水平。

  顾客的心理一般具有下列特征,一是求实心理,要求购买的物品具备实际的使用价值,讲究实用;二是求新心理,追求商品时髦新颖和奇特新潮;三是求美心理,喜欢追求商品的欣赏价值和艺术价值,达到艺术欣赏和精神享受的目的;四是求名心理,用名牌体现自己的地位优越感;五是求利心理,核心是廉价实惠;六是偏好心理,满足个人特殊爱好和情趣;七是自尊心理,希望推销员热情友好给面子;八是仿效心理,从众购买跟上潮流走;九是隐秘性心理,购物不愿为他人所知;十是疑虑心理,思前顾后,怕吃亏上当;十一是安全心理,要求商品必须保障安全,不能出问题。对这些顾客的购物心理,烟草企业管理者必须细心观察,认真分析,并针对其特点,恰当对待,促使商业活动顺利进行。

  顾客是上帝,顾客永远是对的,顾客是商家的衣食父母。烟草零售户要注重调查研究,多向顾客求教、学习,掌握信息,采取行动,成为赢家。从顾客那里得来的信息,真实而准确,比如对商品优劣和贵贱的信息,顾客没有什么顾忌,他们往往能客观道出商情和质量,不容忽视。烟草零售户要围绕顾客转,知市通市,乐观时变,掌握行情,尊重规律,把生意做活、做巧妙。

  烟草企零售户要以顾客为中心的经营管理之道,确定符合市场经济规律的经营指导思想,狠抓营销创新,分析顾客心理,满足顾客的需要,促进店内经营。特别是要多向顾客求教、学习,与时俱进,务实创新,满足顾客的各种需求,精益求精,追求卓越,赢得市场,创造辉煌。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