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终端 > 正文

春节期间店内销售情况总结

2016年03月03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祝有爱
A+ A

  烟草在线专稿  今年春节期间的销售总体来说还是可以的,年前前期销售商品不快,以为今年的春节受大环境的影响,也不敢多存货源,不过过了年腊月二十,店里的商品礼品类,牛奶、鸡蛋、礼盒的白酒、啤酒、儿童礼包,还有过年的必备用品都开始抢购。后期又开始备了货源,青岛听装的啤酒本来备了100箱,还没有到年底就全部脱销。年二十九又要了100箱到初四就全部卖完,供货商也没有多存货源,造成了青岛啤酒市场紧缺。还有很多的货源到年初三就开始补货,还好有的供货商老板亲自送货,没有造成货源紧缺而流失客源。今年虽然受大环境的影响,不过消费者还是要知名度高的名牌商品。对于那些只是包装好看而廉价商品,已经没有需求。保健类的商品在春节销售不是很好。以后一定要接受教训,保质期长又是畅销的商品一定要有充足的货源,以免缺货而流失客源,心情也不舒服。

  今年比往年的春节相比,商品销售没有减少,而销售的利润有所降低,又加上现在的电商与微商,商品的价格都透明化,所以为了能牢固老顾客群体,又加上同行之间的竞争激烈,商品的价格都不敢抬高,商品都销售出去了,可是利润都不如往年。

  春节期间的卷烟销售还是以大众化为主。人们招待客人都一般用平时的畅销卷烟以大众口味为基础,春节期间烟草公司投入了大量的平时紧缺的低档卷烟,可是春节低端卷烟没有市场,要等到过了春节再销售。

  春节期间10元以上30元以下是消费者的首选,包装大气,低焦油,还有细支卷烟是消费者的最爱。

  春节包装以红色比较受顾客的欢迎,红南京、泰山(宏图)、泰山(东方)、玉溪、中华、黄鹤楼(软蓝)是春节销售最多的品牌。特别是南京(特醇)细支,南京系列卖的非常火爆,最多的时候年二十八一天卖了50多条,还有零售23元的玉溪是一般家庭的必备卷烟。很多这样的消费者就是要一条红南京,一条玉溪,然后一条泰山(东方)。

  今年有些儿女给长辈买烟,都选择低焦油卷烟或者细支卷烟,因为有很多的儿女并不支持长辈吸烟,可是又些长辈的习惯又不能控制,所以给长辈买烟是为了孝敬,而选择低焦油是为了长辈的身体健康,尽量能少吸就少吸。

  卷烟销售还是以大品牌为主,除了本地的泰山品牌销售为主体,其余的高端卷烟以大中华、大苏、黄鹤楼、黄山系列、玉溪,关键都是平时顾客比较认可的几个大品牌。

  不过春节期间人口流动量大,平时很难销售的卷烟,在春节都有消费者,因为春节主要的消费群体就是长期在外地工作回家过年的上班族,还有农村的是春节的消费大军。因为农村的习俗在大年初一都要互相拜年,卷烟是唯一招待的礼节,即使平时不吸烟,家里也最少备上几盒供客人品吸。

  那么春节过后的库存又是多少,春节过后我进行了盘点,库存还是比较大,还有1千多条的库存,因为在1月份烟草迎来了开门红,投放市场的卷烟订购政策比平时优惠,所以1月份就订购了3千多条卷烟,要是平时就是3个月的销量。特别是泰山(东方)在1月份就订购500条,还有泰山(八喜)订购了100条,泰山(红将军)定购了200条,还有玉溪1月份订购了100条,红梅,精品哈德门都压了一定的库存,不过也不用担心,这都是平时最顺销的卷烟。

  店里还有一部分是低端卷烟,5元以下的,等过了春节,农民工开始返程,那些农村的消费者也开始消费低端卷烟。比较好卖的低端卷烟有零售5元黄红梅、白沙、哈德门、七匹狼。3类烟红白泰山(将军)、泰山(红八喜)、红塔山、长白山、红双喜,还有10元以上泰山(东方)、泰山(好客)、南京(十二钗)、南京(红杉树)、玉溪等都是畅销卷烟。不好卖的卷烟其实每个品牌都有那么一两款单品不好卖。

  过完年后,要积极消化库存,更要合理化订购卷烟,低端卷烟开始走销,泰山(红将军)、红塔山(软)、还有零售5元的卷烟都销售不错,高端价位的卷烟需求量减少,平时保持5条库存,10元价位20元左右的卷烟还是要保持一定的库存,总之在以后的订购卷烟一定要根本周边的消费需求而合理的订购卷烟。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