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终端 > 正文

淡季经营 大有作为

2016年03月01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许四化
A+ A

  烟草在线专稿  俗话说,一节三滞,春节也不例外,而客户经营中比重较大的卷烟,受到的影响也比较分明。其中,居民区的客户受到库存、人口流动等方面的因素干扰最多。下面我们看看,安徽合肥瑶海区的零售户,在节日这个短暂的“淡季”中,在做些什么。

  一、利用“淡季”时间,改进店面形象。

  位于凤阳东路,XXX小区入口的王老板,已经在此处经营了七八年的烟酒店,经营中秉承“诚信经营”的理念,生意一直不错。但自从今年春节前,对面新开一家装潢精美的烟酒店后,其高档酒水销售额就降下来了,王老板也明白了“酒香也怕巷子深”的道理。正月十五一过,王老板就把客户经理拉到店里,让客户经理给出出点子。

  “充分利用好现有的空间,把店内布局做好,不但改善了店面环境和店面形象,还提升了我的经营效率和经济效益”,王老板开心的指着在正装修的店而对着笔者说。

  二、关注消费需求,拓宽经营范围。

  当涂路XX家园的周老板,节后很忙,问他在忙些什么时,周老板嘿嘿一笑,向笔者道出一实情。原来,小区里面一直没有经营水果的店铺,节日期间又有消费者不断的需求询问,为什么不把没有价格优势的部分日杂用品改成经营水果呢?想到就做,周老板这几天就是忙着考察水果市场,进行店铺设计,联系供货商等。

    临别时,周老板指着店门说:“下次来,就改门头了,别找不到门了。

  三、进行市场调查,寻找销售机会。

  位于新站XX小区的客户陈XX店里,刚出门的客户经理,迎着遇上了骑车回来的老板陈XX,客户经理不禁询问,“陈老板,在忙的什么啊,两次没看到你了”。陈老板扬了扬手里的文件夹,指着东边一公里外的工地说,“那不是工地要开工了吗,我去看看情况,了解一下工人有多少,需要什么烟、酒,好早点备货,另外发点名片,让他们有需求给我打电话,我送货过去。

  从上述客户的经营情况来看,充分利用好“淡季”时间,也可以大有作为。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