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终端 > 正文

“三条腿”齐步走 春节销售创辉煌

2016年02月05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佟雨航
A+ A

  烟草在线专稿  猴年春节马上就要到了,春节是一年当中商品销售最为旺盛的“黄金季”,因此各大商家都“八仙过海,各显其能”,亮出各自高招,积极准备奋战春节销售“黄金季”,都打算在春节期间捞得一大笔“金”。作为一名有着十余年零售经验的零售商户,我当然也不会放过春节销售的大好商机。在春节期间,为了能促进店内商品销售,特别是卷烟商品销售,我采取了“走出去”、“请进来”和“网上团购”的“三条腿齐步走”的销售策略,取得了不错的销售业绩。

  “商家走出去”——上门推销。

  我镇位于省会城市的市郊,镇上有很多国营的或私营的企事业单位,每到年底,这些企事业单位都要给单位职工发放福利或举办茶话会、年底总结会啥的。我觉得这是一个销售的好商机,但是镇上的零售店铺多如牛毛,而且我店不占据地理优势,怎样才能把商品卖到这些企事业单位呢?经过思索,我决定采取“走出去”销售战略——在春节前夕,我让妻子在店里守店经营,而我拿着烟酒、饮料、糖果等样品,走出去把全镇的企事业单位走个遍,推销水果、饮料、食用油、香烟、瓜子、糖果等福利商品和会议用烟用酒,并给予对方一定的优惠条件,促使双方签订订货合同。截至目前,我已经与镇上的六家企业单位签订了订货合同,推销出水果、饮料、食用油等福利商品一千多箱(桶),中高档香烟228条,白酒、啤酒116箱。

  “请顾客进来”——文化促销。

  众所周知,实体店销售商品,最关键是要把顾客吸引到店里来。只有顾客进到店里,商品才有可能销售出去。但随着我们国家国民文化素质的不断提高,人们在逛街时越来越喜欢光临有文化氛围和艺术气息的店铺。针对广大民众的这一心理,去年春节期间,我初步尝试在店内开展了“对楹联,送礼品”文化促销活动,取得了非常不错的销售效果。在文化促销活动期间,楹联作为我国传统的文化项目,把店铺烘托出浓厚的节日氛围,因此也吸引很多顾客进店购物。在今年春节期间,我打算继续承接去年的“文化促销”理念,稍加变化,采取“吟诗词、赢奖品”的促销方式进行促销。具体操作方法是:事先在一个本子上抄出若干首唐诗或宋词的上半部分或下半部分(唐诗或宋词下面标注获得的相应的礼品),当顾客进店购物时,店主随意挑出一首唐诗的上两句,或一阕宋词的下半部分,只要顾客能答出唐诗的下两句或宋词的上半部分,即可获得本店送出相应的新年礼品。这个促销活动文化氛围浓厚,顾客对诗添词,既彰显了自己的文化素养,又赢得了新年礼品,引起了很多顾客的浓厚兴趣,纷纷前来购物对诗添词,大大促进了商品的销售。

  “线上线下”——互动营销。

  如今电子商务非常火爆,“互联网+”的商务销售模式充斥着商务的各个角落,“线上”销售很受商家追捧,也的确给商家带来了可观的销售业绩。作为实体零售店,我也效仿“京东”等电子商家,开始实施“线上”销售模式,扩大节日销售的数量。在今年春节,我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朋友圈的传播功能,把我店的特色烟酒和特色非烟酒类商品在“线上”进行了广泛的宣传,并在“线上”积极和顾客互动,并推出“线下”团购优惠的条件,实现“线上线下”的深度融合,吸引顾客“组团”购买,大大地提高了销售数量,提升了销售业绩。

  节日促销方法很多,但切忌“人云亦云”,跟在别人的屁股走,别人用过的方法,你再用就没有新意了,也就达不到吸引消费者的目的。所以,春节销售需要大胆创新,促销方法越新,越能吸引顾客进店购物。在今年春节,我总结了多年的销售经验,并上网查阅了国内外零售商家的促销办法,总结出了“‘走出去’、‘请进来’、‘线上线下’三条腿齐步走”的促销方案,通过“走出去”“请进来”和“线上线下”的“三条腿,齐步走”的销售策略,我相信这个春节的店铺销售一定会再创辉煌,我店也一定会赚它个盆满钵满。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