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终端 > 正文

春节促销打好“三张牌”

2016年02月01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刘国文
A+ A

  烟草在线专稿  春节对于商家的重要性,用“一年之计在于春”来形容是再恰当不过了。据调查,零售行业春节期间的销售额可占全年销售总额的25%左右。做好春节的生意,不仅能为新的一年开个好头,赢得猴年春节营销开门红,而且还能够为自己来年的零售经营提振信心,积蓄力量。为此,我未雨绸缪,提前谋划,打好“四张牌”,巧妙利用各种促销方式,洞悉并击中顾客的“消费痛点”。

  打好“宣传牌”,用氛围引领销售

  进入腊月,我在店铺门外悬挂横幅、大红灯笼、宣传图画等,使顾客感受到节日的来临。同时,以“喜庆、吉祥”为主打,把商品重新进行布局摆放,科学合理地规划店铺空间,做好商品陈列,把符合节日销售的商品全部上柜,不符合节日销售的商品暂时下架,尽量给顾客一种别致、新颖的感受。把香烟专柜挪到门口的醒目处,用大红包装的卷烟摆成各种造型,以吸引顾客。在门店上方插上几杆五彩旗子,彩旗迎几作响,呼呼有声,很是惹眼。店铺内,大红的中国结、红丝带等象征团圆、吉祥的饰物悬挂于店铺的每一个角落,让顾客一进店就能感受到浓浓的年味。为了营造气氛,让氛围引领销售,我选择了《恭喜恭喜中国年》、《恭喜发财》、《天下父母心》等歌曲在店里循环播放,传递一种家人欢聚、团圆的气氛。

  为了吸引顾客,我把店内主要商品的价格在店铺的醒目位置发布出来,并通过店内的电视、LED等宣传工具进行全天候宣传,增强了同顾客的交流沟通,避免了不必要的误解和麻烦。同时,我抓住“过年”这一消费高峰期,适推出温"情"广告,把店内大宗商品都配上温馨感人的广告语。如电热毯上写着“带给父母恒久的温暖”、”白酒专柜则写上“把父亲的最爱带回家”等等,这些温暖的广告都能让观众想起内心沉淀的爱,让人瞬间泪流满面。我把店里一些商品的特性与父母的爱巧妙的结合在一起,在唤醒顾客内心“爱”的同时,也让商品很好的“借势”宣传,收到很好的效果。

  打好“诚信牌”,用信誉凝聚人气

  春节促销无论以什么方式进行,都要以诚信为本,重信誉讲规则,不能出尔反尔,言而无信。对消费者的承诺必须一言九鼎,不能空许诺。不讲诚信,不仅会直接影响到促销活动的效果,而且会影响到今后的经营和发展。

  每逢春节,商家都会使出浑身的解数努力地抢占市场,推出花样繁多的促销方案,从“全场大折扣”到“隆重特价推出”,从“买就送”到“有奖销售”,花样翻新,招数颇多。结果往往费力不讨好,销售业绩并不乐观。

  如何才能既达到促进销售的目标又跳出价格战的“怪圈”?我认为,关键是淡化价格效用,增强消费者与商家之间的沟通互动,营造欢乐喜庆而不失宽松和谐的消费环境,开发和培养新的消费需求。向消费者说实话,讲诚信,实事求是地对自己促销的商品,包括商品的价格、质量、注意事项等向消费者作客观、公正的宣传。只有这样,消费者才会乐意光顾你的商店,才会心甘情愿地掏钱买你的商品。倘若以欺骗消费者为目的,最终是要被消费者识破的,反而断了自家财路。以诚信吸引消费者,才能达到促销的目的,赢得消费者的信赖,使生意更加红火。

  为此,我一方面做到货真价实,明码标价。春节促销的所有商品全都从正规渠道进货。特别是各类卷烟,一律从县烟草公司订货,把回流烟、礼品烟拒之门外。从正规渠道进货,以真货创人气、提销量、打市场,从而赢得顾客依赖。商品的价格要实在。根据自己的进货价、实际消耗,以及其他成本,适度调整价格。在商品定位上,力求廉物美,适销对路。另一方面做到言必信,行必果。顾客承诺的就一定要兑现。除了保证商品质量外,还要做好售后服务。较大一些的商品都会售货随带“信誉卡”,顾客所购商品凭卡无理由包退、包换、包修,做到退换货比买货方便,优先热情接待退换货顾客。

  人无信不立,商不信无利。良好的信誉是成功促销的基础,只有诚信才能扩大销售、持续经营。诚信经营也是一种哲学。诚信吃亏,但“吃亏是福”。坑蒙拐骗得逞一时,不能长久。只有在顾客认为是可靠可信的基础上才会消费,才能带来丰厚的收益与回报。反之,如果促销中不讲诚信,就会让店铺的形象大打折扣。欺人只是一时,诚信才能长久。

  打好“感恩牌”,用实惠回馈顾客

  一个店铺的稳定发展,离不开顾客的鼎力支持。春节临近,与顾客联络感情、巩固关系是搞好春节促销的基础。为此,我在回馈顾客上做了充分准备,备好新春贺礼回馈消费者。 

  一是进店购物送春联。马上要过年了,家家户户都要贴春联。我从批发市场精心挑选了猴年春联放在店里,凡来店里购物超过20元的就送上一幅喜庆的春联。二是品牌助阵满就送。春节促销期间,我准备了许多知名品牌的白酒红酒、各种饮料、高档礼包供顾客选购。满200元就送20元现金。家用小家电、日常生活用品满300元送现金30元。

  三是压岁特卖惊喜多。我在店铺里特设了一个特卖专柜,每天准备十几种特卖商品以进价销售。特价商品每天一更换,不重复。四是会员积分领礼品。平时顾客在我店里购物时,我都会送上一张积分卡,1元1分。春节促销期间,我安排专人通知顾客用积分卡前来兑换礼品,积分越多,礼品价值越高,积分最高的顾客礼品是一台全自动洗衣机。看到那些丰厚的礼品,许多老顾客眉开眼笑很开心。

  小结

  春节是销售的黄金季节,蕴含着不可多得的巨大商机。广大零售户朋友只要依据春节的特点,结合自身优势,采取新颖的促销方式用心经营,就能抢占商机,生意兴隆,取得猴年销售开门红!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