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终端 > 正文

弹性预测 理性备货

2016年01月27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张静
A+ A

  烟草在线专稿  春节临近在外地挣足票子的打工子弟高高兴兴回家转,他们会用丰富的物质来打扮年饭的餐桌和慰藉父母及留守孩子的心;走亲串友,捎几条香烟、带上几箱营养品、拿上时兴的礼盒,都是不错的见面礼;趁着春节喜庆和回家的人多热闹,和心上人摆上几桌喜结连理的婚宴,是人生多么惬意明智的选择。

  我初步算了下,弹性预测能到自己这里消费的20多个婚庆大户,按一户2000元用烟和3000元左右的用酒量,来备足喜庆色彩浓郁的5万元左右的库存烟和8万元左右的喜庆用白酒和红酒;根据每年春节打工族回家用中高档烟的消费特点,库存3箱诸如中华、黄鹤楼、玉溪、利群等几大名烟;根据每年春节后打工族外出捎带家乡特产烟和土特产的用量,库存2箱富含儒文化特色泰山烟和1000斤左右的家乡金丝小枣。

  根据近两年市场上健康时尚的消费特点,理性下单订购万元左右的奶类、八宝粥、核桃等健康时尚营养品;根据顾客携带方便和时尚好面子的特点订购100个左右的50元至200元装茶叶的礼盒和5箱左右质量上乘、包装精美的茶叶,以方便顾客选择和携带;订购100个左右的100元至300元的白酒和红酒礼盒,年轻时尚的顾客来消费时,这些礼盒无疑会成为他们的抢手货。

  根据近两年水果的行情、居民的消费特点和水果的保质期等,理性下单3000元左右的存货即可,然后和水果供应商建立快速的供货合同,什么时候需要进货了一个电话就能解决问题。

  饮料类、糖类、干果类以知名厂家、质量上乘、口感清爽的种类为主,这些商品的备货根据自己的销货量以10天左右的存货即可;保质期长的日用百货类和五金电器类只要资金充裕、仓储空间够大,多进一些就是了。

  弹性预测、理性下单、分门别类备足货,春节销售的旺季里,你的心情自然会乐悠悠。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