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终端 > 正文

元月份该如何备货?

2016年01月14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肖晨、徐爱伏
A+ A

  烟草在线专稿  新年将至,传统的旺季也即将到来。零售户都行动起来,积极备货,准备在旺季大赚一笔。那么元月备货又有哪些技巧呢。

  烟草支招

  元月份,卷烟又开始了新的投放,而面对大量货源,经营户如何合理地安排好自己的库存呢?

  对于紧俏烟,由于该项卷烟的需求较大,而且供应量偏少,所以该项卷烟必须按照供应量全部订满。

  对于顺销烟,需要下更多的心思去做好库存。在元月,顺销烟投放量较大,需按品种规格进行合理安排库存,各项顺销烟最好按照平时每月销量的3倍量进行合理库存。这么做的原因有两个,一是年关将近,需求量大;二是为后期卷烟紧缺时备不时之需。

  对于销量小的卷烟规格与新品卷烟规格,该项卷烟库存可以较小,只需要满足新年期间的需求即可,建议以一个月的销量作为自己的库存参考。

  零售户代表

  这几天,我准备把节日的备货稳中有序的进行。首先是礼盒八宝粥,它的保质期长,都是12月份生产的。现在进货还有一定的优惠政策,所以礼盒八宝粥我已备足。

  去年,因备货不充足,导致八宝粥断货。既造成了损失,又让自己在销售中出现了尴尬局面,那时进货已失去了最佳时机。

  纯牛奶的节日备货,我们进货的时间可以晚一些,但也不要太晚,需要把保质期跟销售量结合得当,从而得出它的进货量。这些都要预算好,不能盲目进货。

  对于白酒的备货来说,应在平日里积极的去发现,了解喜欢白酒人群数量。那些品种以及怎样的价格更适合他们,更容易让他们接受。在调查中得出结论,杜绝进那些杂牌的、骗人的假冒伪劣产品。做到稳妥的进货,扎实有效的去库存,在选择老牌子的基础上,积极培育新品牌。推进销售品牌的优进优出,不欺骗顾客,把进到的优质商品推荐给消费者。

  拥有优质的商品,是店铺发展的希望,也是我们生存的基础。只有稳定有序的进货,备货,才能增强节日销售的顺利进行。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