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终端 > 正文

抓住春节消费卷烟的几大群体

2016年01月07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祝有爱
A+ A

  烟草在线专稿  进入元月份,离春节越来越近了,春节是一年最集中的消费高峰,举国同庆,阖家欢乐,也是销售卷烟的高峰时期,那么如何抓住春节期间销售卷烟的群体,又如何掌握订购卷烟的技巧,不流失顾客源,经过这些多年的观察,我认为春节的卷烟销售有这些几大群体。

  打工的民工回家过年

  一到元月份,已经是一年最寒冷的季节,地面开始上冻,建筑工地已经停工,很多在室外用工的都已经停工,在城市打工的民工可以安心回家过年了,不管怎么说,干了一年活,回家一定要带点地方特产。农村人的习俗,烟酒不分家,肯定要带烟酒回家送给亲朋好友。民工挣钱辛苦,也不铺张浪费,一般都要经济实惠的卷烟。在这段时间,10元以上20元以下的卷烟比较受民工的欢迎,比如泰山(东方)、泰山(平安)、泰山(宏图)、泰山(青秀)比较适合民工带回家。因为泰山系列不仅包装大方,而且寓意过年回家平平安安,即使不吸烟也要买上几盒装在行李里带回家。在前几天,就有一批河南民工要回家,我向他们推荐泰山(大宏图),我说:“泰山(大宏图)包装大红色,零售价15元一盒,是今年11月份刚上市,而且只在几个省内的地级市投放,你们老家是河南的,肯定买不到,正适合送给亲朋好友,而且过大年,红红火火的一年。”经过我的推荐,他们这个要两条,那个要3条,还好我有充足的货源,满足了他们的需求。

  这几天,陆陆续续的很多打工的民工开始返乡,还有一批收破烂的,每年都提前回家过年,每次回家都要到我店里买烟,他们告诉我,不管一年挣不挣钱,都要回家过年,回去了带上烟酒,和父母孩子在一起,也算了一年的收成,等过了年还回来。不管他们的消费档次有多低,有这样的民工,城市才变的美。因为我的服务好,每年都有大批的民工返乡到我店里买烟回家过年。

  朋友间开始互相赠送

  一到年关,不管是企业还是加工厂,都要清帐,这年头,空手要账很难,都要互相打点,应该是送小礼,比如干工程要工程款,虽然现在不流行送礼,不过拿条烟,或者送瓶酒都不是个事,在年前的1个月就是要账的好时期,也是我们销售卷烟的好时机。

  过年了,朋友间互相走走,同学之间,战友之间,同事之间,他送你条中华,你再回赠条大苏,就这样你来我往,带动了卷烟的消费,在这段时间,高端卷烟正是销售的好时机,一定要掌握订购的货源,比如盖中华、泰山(好客)、南京(九五之尊)、黄鹤楼(1916)正是消费的最好时段,零售户一定要多定高端卷烟,别让客户流失。前几天,我还以为过年还早,一般店里高端卷烟就一两条库存,可是顾客要三条我店就拿不出来,到手的生意,白白的跑了。一到年关,高端卷烟一定要增加库存量,以防措手不及。

  家家户户开始备卷烟过年

  过年了,中国人有个习俗就是正月里最好不花钱,所以在年底,吸烟的消费者就要大量购买卷烟,够一个月吸的,而且还有准备招待客人的烟,这就是卷烟销售的最高峰期,每个消费者根据自己的喜好购买卷烟,不过档次都会提高,比如平时抽5元一盒的,过年就买10元一盒的,或者再提高。过年这段时间,低端卷烟销量开始下降,因为过年都图个吉利,档次也在上升。订购的时候10元以上,30元以下的卷烟比较受欢迎,泰山(八喜)、玉溪(软)、黄鹤楼(大彩)、利群(新版)、南京(佳品)、云烟(珍品)等都是平时卖的好的顺销卷烟,在年底就一定要加大库存,备足货源,等待大批量的客户购买。我在有一年的腊月二十七,一天卖掉300多条,一天比一个星期卖的还要多,所以备货是关键。

  过完年返程

  过年卖烟就不算太好了,不过我一批返程的顾客,就是在外地工作,或者是参军的,回去的时候都带点家乡的特产回去分享。他们每次回去的时候都要到我店里购买卷烟,我一般都向他们推荐泰山系列,而且一般都推荐新品,因为新品在外地一般买不到,所以一定要抓住时机巧推荐,让顾客满意,来年继续购买卷烟。

  小结:

  在春节销售卷烟的时期,一定要掌握顾客的消费去向,每个时期销售的卷烟有所不同,消费群体也不一样,消费的档次也不一样,一样合理的订购卷烟,合理的向顾客推荐卷烟,抓住消费者的心理需求,通过与顾客的交流,察言观色向顾客推荐能接受的卷烟。最后,希望零售户朋友在春节期间销售开门红,红红火火过大年!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