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终端 > 正文

冬季防盗须多留几个心眼

2016年01月06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陈世旭
A+ A

  烟草在线专稿  年底是盗骗犯罪分子频繁活动的猖獗期,防盗防骗须从多个方面着手,多留几个心眼。

  无论是白天的送货出门,或是夜晚的外出锻炼,我都努力做到锁好两扇门。即便是母亲在家也不让她经营,一是老人不识真假钞票,二是也不会算帐,由于太善良曾被别人骗过。

  在经营时,我们还要注意顾客的一举一动。例如当有人品好的熟客和陌生顾客同时光临时,我们要尽量盯紧陌生顾客。要特别留意选择商品心不在蔫、东张西望的顾客。通常别有用心的人会是以选择商品为掩护观察四周动静,看是否有机可乘。

  有小偷小摸习惯的人,通常衣服穿的多,服装肥大或拎大袋,因此我们在经营时一定要在平常人闲或趁夜间无生意时多做陈列,而不应该是在顾客点明某商品后,自己再匆匆忙忙的去仓库找,而这正给穿大口袋或多口袋衣服的人提供了顺手牵羊的可能。另外,对于细小物件一定要放在自己经常关注的主屋。

  在实际经营中,笔者注意到一位顾客将18元的云南白药牙膏装进3元的佳洁士牙膏盒中,欲以3元购走。一位顾客打算将5元每斤的卫生纸夹在3元的卫生纸里面。还有一位顾客在购买了10筒饼干后,提出想要另一种商品,当时我只好去另一间房寻找。而当我听到动静后,要求将刚才的10筒饼干重新数一遍,最终却清点出11筒。

  年底最忙的时候,也是都派上用场的时候,之所以起动这么多兵马,并非是我大题小作。去年年底,隔壁超市就出现过场景失控商品遭人哄抢的事,竟是因人手不够而马失前蹄。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