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终端 > 正文

回首2015,展望2016‍,零售户充满信心!

2015年12月25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佟雨航
A+ A

  烟草在线专稿  2015年即将过去,崭新的2016年即将到来。每到年末岁尾,我们都要总结一下过去,展望一下将来。在过去的2015年里,我们零售商户都付出了辛苦和努力,同时也迎来了一些喜人的收获。在过去的2015年,我们有哪些经验和教训?面对即将到来的2016年,我们零售商户又有何打算,有哪些计划实施呢?现在我们就邀请几位零售商户,回望一下他们的2015,展望一下他们的2016。或许对大家也有所启发,有所指导。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外区零售商户:佟雨航

  【回望2015】截至2015年年末,我经营超市已满12个年头。2015年对我来说是机遇与挑战并存的一年。这一年,我店的卷烟经营迎来了明媚的春天,店铺取得了长足发展,生活更是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2015年,镇上引进外资兴建了几座大型工厂,不但解决了本地人的就业,还吸引来很多外省的打工人群。工厂离我店很近,那些来自山东、湖南、四川、河南等地的打工者,经常到我店里来买烟酒等日常用品。在之前,我店销售的卷烟品种并不多,为了留住顾客,我开始改变店里卷烟结构,很多以前不怎么订或订量很少的卷烟我都开始大量订了。因为外省打工人员的增多,原来不怎么畅销的外省烟现在也有了买家,而且销售得非常好。本地的消费者有了薪水挣,消费水平也一下子提上来了,以前他们只抽10元钱以下的烟,现在开始改抽中高档烟了。现在,我店里经营的中高档卷烟有60个品牌(规格),而且销量都十分好,这在以前是想都不敢想的。

  卷烟卖得好了,挣到了钱,我就把挣到的钱又投到超市里,扩大店面,拓展经营规模和商品结构。为了吸引顾客进店,我对店铺进行了重新规划和装饰,变得比以前更干净、更上档次了。店铺堂皇气派,自然让顾客更加信任,顾客也就更加愿意来本店购物了;顾客多了,销量就大,店铺效益就好。如此良性循环,我的店铺取得了长足发展。去年,镇上规划了“商业中心圈”,我出资60万元在“商业中心圈”买下上下两层220平方米的门市房。如今,我的超市是镇上最大、最繁荣的超市。红火的生意,给我的生活也带来翻天覆地的变化。我不仅在镇上有住宅和超市,今年夏天,我还在市区买了一套学区房,明年,我家孩子就要上初中了,我打算送孩子到市里的重点初中就读。我还准备在过年时买一辆“新君威”,替换下家里开了几年的“奇瑞”呢!

  【展望2016】面对即将到来的2016年,我信心百倍。我相信我们国家的经济形势会越来越好,人民生活水平越来越高。大河有水小河才不会干,只有国家富裕了,人民富裕了,我们零售商户的生意才会越来越兴隆,我们零售人的日子才会越来越好。2016年,我打算对店面进行重新装修,更换烟柜,增加商品种类,早日实现我们个人的中国梦。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宾县零售商户:魏欣然

  【回望2015】2015年对我来说是欣喜之年,快乐之年。这一年,我在中心区买了一个200多平米的门市房,把原来的小食杂店的牌子换成了超市的牌子。

  10多年前,我下岗后在镇上开了一家食杂店,当时由于人民生活都不富裕,居民们每天都买些日常必需的生活用品,购买力低下,一天也卖不了多少东西。后来,国家的政策越来越好,人民的生活日渐好了,购买力逐渐增强,我的小店的生意也就一天比一天好。特别是2010年以后,国家的经济飞速发展,一些工厂和私企如雨后春笋般在我所居住的小镇上冒出来,外来打工的工人也在不断增多,就业形势良好,人们生活就更加富裕了。每天来我小店买东西人不断增多,这时,我感觉到了我店面的狭小和逼仄,也感觉到了店里商品种类的残缺,已经阻碍了店铺的发展。而且,这几年我的生意很红火,也挣到了一桶金。那时,我就开始想把小食杂店扩大成超市,扩大店铺经营面积,增加店铺商品种类,以适应当前发展和顾客的需求。

  但是,由于当时镇上做生意的人很多,门面房供不应求,我找了多月也没找到合适的门面房。正在我焦急万分之际,去年春天,一家房地产开发商在镇上搞开发,开发商住两用商品房。我一看正是好时机,虽然一二层的门市房很贵,我一狠心也买了下来。经过半年多的施工,门市房终于在冬季完工,又经过了三个月的装修,我家的超市终于赶在2015年春季开业了。新店新面貌新气象,吸引了大批顾客光临购物,生意简直好得不能再好。

  由于店面扩大了,我更换了更大更好的新烟柜,店里的卷烟品种由原来的70多个一下子增加到120多个。由于店内卷烟种类的增多,使得更多的烟民都进到我店里买烟,大大增加了店铺销售利润。都说“人逢喜事精神爽”,生意好人自然满面春风、兴高采烈,和顾客交流互动的多了,无形中拉近了之间的感情,拥有了一批忠实顾客,销售额不断攀升。特别是五一节和十一节,由于我店气象一新,店铺整洁有型,店铺宽敞明亮,动线设计合理,很多顾客都赞赏购物环境一流,都感到非常满意。2015年,是我新店开张的头一年,取得了不错的销售成绩和辉煌的前景。由此看来,2015年,我喜迁新店迁对了。

  【展望2016】2016年,我想我超市的生意会更好,销售会更上一个新台阶。我也将在2016年继续深挖店铺的经营潜力,在经营上追求以变应变,追求创新,多动脑子,努力把自己的超市经营好,经营出特色来。2016年,我决定把经营的重点放在卷烟的销售上,特别是新品牌卷烟和细支烟的销售上。在新品卷烟和细支烟的推介和销售上,我决定打破常规的销售方法,走“新品卷烟试吸”之路,让顾客亲子试吸店里的新品卷烟和细支烟,心甘情愿掏钱购买。并积极开拓婚庆卷烟市场,与婚庆公司合作,把卷烟销售推向更广阔的市场。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零售商户:朱丽红

  【回望2015】回首2015年,那是喜忧参半的一年,是机遇与挑战并存的一年。喜的是,我把店铺由农村搬到了城里,在一个很大的小区里开了一家不大不小的超市。店面店铺经营面积比在农村时增大了,室内宽敞明亮,商品种类也增多了,如此干净整洁的购物环境吸引了顾客进店购物。忧的是,超市虽然开在了城里,但店铺高租金和更加激烈的同行间竞争也随之而来,如果经营不善就会带来亏损,丧失掉以前取得的胜利果实。如此一来,不禁忧心忡忡。但转而一想,有压力才有动力,在重压之下也许会闯出一片新天地。于是,我不禁信心倍增,发誓一定要在城里干出一个样来。

  国家公务接待《规定》出台,严控公费吃喝玩乐,我店的高档烟酒消费减少了。但是,我把销售目标转向私营企业和进城务工人员,这是一块庞大的销售蛋糕,只要做好了,就会迎来销售的一片新天地。来到城里,一条不长的小街上超市就有十几家,相互间的竞争十分激烈。为了能在竞争中占有优势,我首先从自己的服务质量抓起,无论有多么不高兴的事,只要一站在柜台前就是满面春风般的笑容,对待顾客热情而有亲和力。其次,诚信经营是关键。每次进货我都严把商品质量关,特别是卷烟进货,我都是从烟草公司正规进货,从不进乱渠道卷烟,确保烟草质量和销售,确保消费者利益,确保销售正常。最后,我从打造良好的购物环境入手。我每天早上都要拖地板、掸去货架上商品包装表面的灰尘,把柜台擦拭的干干净净,橱窗玻璃根式纤尘不染。烟柜里的香烟摆放整齐,陈列有序,并张贴一些宣传语,促进香烟销售。俗话说,一分耕耘一分收获。这一年尽管虽然很辛苦,但看到生意红红火火,一家人有幸福的日子,心里就不感觉累了。

  【展望2016】2016年,我将继续坚持“诚信经营,童叟无欺”的原则,服务好周围的顾客群,并继续关注国家得大政方针,关注国家改革动态,及时地调整自己的零售业务和调整商品结构,满足于各类顾客的需求。还有就是,经常光顾《烟草在线》平台,学习经营经验和技巧,努力提升自己的经营知识和技巧,更好地做好零售服务,提升店铺的经营效益,争取2016年经营效益再上一个新台阶。 

  总结:

  总的来说,2015年是和谐的一年,又是充实的一年。有机遇也有挑战,有欣慰也有遗憾,辛苦并快乐着。在以后的零售道路上,会存在很多困难,但也会有很多机遇,只要零售户心中充满理想,充满自信,在零售路上不断追求,不断拼搏,终归能取得喜人的效益。最后,感谢以上三位老板的热心参与,在这里我衷心祝愿他们在2016年家庭美满,生活幸福,生意更上新台阶!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