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终端 > 正文

泰山(青秀)助力新店启航

2015年12月17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柯欣燕
A+ A

  烟草在线专稿  “老板,今个儿想换换口味,有什么好牌子介绍么?”

  “老陈,您可问对人了,哎,这包泰山(青秀)烟如其名,很多人都说好呢!”

  “好咧,就给我拿泰山(青秀)两包!”

  一位女子边说话边从柜台内拿出两包泰山(青秀)递给对面的顾客,麻利地扫码、收款、打包,还不忘送上一句“好走,下次再来!”

  如果说一家刚开张不久的小超市如何能快速得到顾客的认可,那有畅销的产品是必不可少的。这家位于广西壮族自治区贵港市港北区普罗旺斯52幢1单元01、02号铺面内的家家福百货超市就是个很好的例子。店主曾惠是一位性格爽直、说话快言快语的人,说起新店开张的情形,她坦言:“刚开始经营时,对泰山(青秀)不大熟悉,后来通过加深了解,加上自己乐于推介,泰山(青秀)如今已是店里的‘香悖悖’了。”

  首次订货好眼缘

  曾老板的家家福百货超市在今年7月下旬开张。由于此前从未接触过卷烟零售业,首次订货时,看着订货平台上陈列的许多卷烟品牌,她有些拿捏不准主意了。考虑到她的情况,客户经理小甘及时地与她进行了沟通,结合当前卷烟市场经营状况以及店铺所处商圈给了她一些经营建议,包括陈列柜的设置、卷烟陈列、卷烟订购计划、库存周转量等,并分析周边消费群体的特点,除了常规消费品牌外,还推介了一些重点培育卷烟品牌,这其中就包括括推介了泰山(青秀)。首次订烟的曾老板在新商盟订货平台看到泰山(青秀)的烟包图时,青山和绿水的国画图把烟包装点得白绿相间,显得十分秀气,于是就抱着试试看的心理订购了一条。

  第二天货送到了,拆开泰山(青秀),果然烟如其名,青绿风格,别具“小清新”风格,令人赏心悦目,第一眼看见就喜欢上了。曾老板欢喜地把泰山青秀仔细地陈列在烟柜显眼处,以备精心培育。

  成功推介树信心

  成功之路靠自己走出来的。超市开张的时间不长,熟客尚不多,人气还聚集不起来,各类商品的销售也旺不起来。卷烟是特殊的快消品,要是卷烟能卖好,人气应该能快速聚集起来。曾老板把泰山(青秀)列为重点培育品牌之一,但是泰山(青秀)自回货后,在曾老板的烟柜里躺了好几天却没卖出一包,这让曾老板有些犯了难。怎样才能让烟民们爱上这款与众不同的烟呢?

  回想到之前有一款较滞销的饮料上架了一周也没卖出多少瓶,望着库存曾老板未免有些发愁。后来,仔细观察了好几天,她摸索出商品陈列与销售的关系,巧妙地把饮料做成好看的堆头,更换了一下陈列的位置,又搭上暑期的快车,这款滞销品不久就售馨了。对此,曾老板总结出了“没有卖不出去的货,只有卖不出货的人”。她先是下功夫了解泰山(青秀),虽然不是消费者皆熟悉的本地品牌,但14元/包的亲民价格、“小清新”范的包装风格、8毫克的低焦油含量,还是“泰山”这个响当当的品牌的家庭成员之一,这些亮点足以吸引消费者。

  光是自己了解还不够,得让消费者了解才算数。曾老板认为,好烟还要靠会“卖”。为此,曾老板先从自己人做起,自己和丈夫以及超市工作的人员全部要熟悉泰山(青秀),自己有料才底气足;主动出击是重点,遇到有消费者拿不定主意的,要主动推介泰山(青秀),遇到想要的烟断货了,也要主动推介泰山(青秀),有人想换口味的,依然是主动推介泰山(青秀)……这样主动推、主动卖,让消费者都知道泰山(青秀)、懂得泰山(青秀)、愿意购买泰山(青秀)。

  一段时间后,曾老板的泰山(青秀)销量较之前进步多了,有时一个星期就能卖掉好几条,成了超市的明星产品。与此同时,来买烟的人多了,超市的人气也慢慢地旺了起来。

  新店扬帆起航

  靠着积极乐观的精神、勤奋钻研的态度,在短短几个月时间,家家福超市的卷烟销量在稳步攀升。10月份,家家福超市仅卷烟销量就超过350条,毛利超过一万元,月毛利额呈每月上升趋势。当然,泰山(青秀)是功臣,现在到曾老板超市里购买泰山(青秀)的消费者越来越多了,而曾老板依然会不遗余力地推介泰山(青秀)这款明星产品,致力于让更多的消费者认识它、尝试它、喜欢它。

  现在,家家福超市的经营已经步入了正轨,住在小区的以及走过路过的客人经常到超市购买需要的物品。家家福超市得到越来越多消费者的认可,在零售行业中站稳了脚跟。

  谈起对未来的打算,曾老板充满信心地说:“下一步,我计划在超市门口右侧增加一个卷烟展示柜,这样才更靓更容易吸引人进店,扩大卷烟销售额,提高超市的人气。超市是我的心血,卷烟经营是我的事业,我要努力多学多做,争取做一名‘专家型’的零售商。”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