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终端 > 正文

为顾客着想,生意更红火

2015年11月26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佟雨航
A+ A

  烟草在线专稿  一次,家里来了客人,母亲去鱼市买鱼。称过重量,收了钱,那个卖鱼的小摊贩笑着对母亲说:“大婶,我替你把鱼杀了再收拾干净行吗?省得你回家再费事啦!”听了小摊贩的话,母亲当然求之不得。母亲最烦杀鱼和收拾鱼啦,弄得满手血污和一身腥味。小摊贩手脚麻利地剐鳞、剖腹、剪鳍、除腮,一会儿便把鱼收拾好了,并用水冲得干干净净,然后用干净的塑料袋套好递给母亲:“回家就可以直接下锅烧了。”自那以后,母亲凡要买鱼必去光顾那家帮顾客把鱼收拾干净的小鱼摊,成了小鱼摊儿雷打不动的忠实顾客。

  母亲把这件事说给我听的时候,我从中深受启发:“商家做生意就是要时刻为顾客着想,替顾客分忧解难。与顾客行方便,其实就是为自己赚钱行方便。时刻替顾客着想的商家,他的生意想不火都难!”于是,我在以后的经营中,也时刻为顾客着想,替顾客分忧解难。一天,一个顾客到我店里买鸡蛋,我给他称好鸡蛋后,又拿了一个塑料袋套在装着鸡蛋的塑料袋的外面。那位顾客对我笑笑说:“老板,你替顾客想得可真周到,怕塑料袋在路上破了。刚才我还想着要管你多要一个塑料袋套在外面呢,没想到你早就替我想到了。”我也笑笑说:“这没什么!顾客是上帝,为顾客着想是我们应该做的!”这时,那位顾客又提出了一个疑问:“既然你早就想到了,为何不之前就把两只塑料袋套在一起,然后再装鸡蛋称呢?”我说:“我们超市的塑料袋是免费的,如果我之前就把两个塑料袋套在一起再装鸡蛋称重,那么后一只塑料袋不就是卖出了鸡蛋的价格了吗?我可不想给顾客留下占顾客便宜的坏印象。”听了我的话,那位顾客不住地点头,还给我点了一个“赞”!

  还有一次,一位女顾客来到店里买了几只冰淇淋,说是她年迈的母亲想吃。当时正值炎热的夏季,那位女顾客的家离我店又有点远,我担心女顾客没等到家冰淇淋就化掉了。于是,我拿出儿子的保温饭盒对女顾客说:“把冰淇淋放进这里吧,要不等你到家冰淇淋就化掉了。”女顾客感激地看了我一眼,把几只冰淇淋放进保温饭盒里拎着走了。第二天,女顾客保温饭盒时直夸我想得周到,临走时又买了很多东西。后来,女顾客也成了我店的忠实顾客。 

  现今,超市生意难做是普遍现象,商家无论做什么生意,同行之间竞争都非常激烈,而谁能留住了顾客,谁的生意就会好。怎样留住顾客呢?在利润空间不能再降的当下,想顾客之所想,急顾客之所急,方能感动顾客,留住顾客。作为一名超市商家,我们应该做的就是:一切替顾客着想,从细节入手,通过无微不至的服务抓住顾客的心,使顾客心甘情愿成为店里的忠实顾客。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