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终端 > 正文

经营安全需努力 加强戒备不放松

2015年11月13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夏茹
A+ A

  烟草在线专稿  我国是农业大国,俗话说的“秋后算账”,是指秋季丰收,手头宽裕,就该结算欠账。但是,还有个词叫做“多事之秋”,一方面指秋天忙收忙种,另一方面指没能有一个“好收成”的人,无法实现“秋后算账”,所以产生矛盾造成事端,自然就成了“多事之秋”。作为生意人,在秋季经营中,就要多加注意,努力实现安全经营。

  依据我多年的经验,从国庆节之后到元旦之前的这段时间,生意普遍较差。还有从国庆节到农历的春节这段时间,各种刑事民事案件呈多发态势,社会治安问题严重,综合以上两点得出的结论就是,我们生意人在日常生活经验中一定要提高警惕。我认为应该从以下几个方面加强戒备。

  ☆和气生财不生事

  秋天气候干燥,人体水分更易挥发,导致人们会烦躁、上火、发脾气。因此我们要有意识地调整饮食和睡眠,将身体调养至最佳状态,以避免“秋燥”情形在自己身上发生。

  如果遇到烦躁型顾客,我们首先要管理好自己情绪,在心里想明白,对方的不耐烦是他自己的原因,而不是我导致的。然后礼貌地克制地沟通,能促成生意最好,不能达成统一意见可暂时放弃。秋燥是阶段性的,顾客很快就能意识到自己的失礼,同时感受你的宽容,只要关系不搞僵,顾客就会回来,生意也会回来。

  ☆海阔天空不计较

  做生意有时候真的很委屈,总有顾客带着有色眼镜看人,认定你就是一个奸商。你说A好,他偏要B;你说B也不错,他认为你敷衍;最后选定要哪种了,你从货架上取,他说样品不新鲜;你重新开箱拿,他说你是不是要换水货……

  多半生意人大概都遇到过这种情况,真是让又气又笑无可奈何。好吧,遇上这样的人这样的事,不要在意不必计较也不必为难自己。现在不需要多做什么,也不需要多说什么,你只需要微笑地看定对方,对方立即会做出最终的选择,无声地迅速地完成销售就ok。

  ☆防盗防骗不松懈

  防盗要注意以下几个方面:

  1.提前检修,加固门窗。门锁、插销、仔细检查,该修就修,该换就换,千万不能因小失大,万一出事,追悔莫及。

  2.早点打烊,店里住人。冬季晚上气温低,天气冷,大多数人也睡得早,所以晚上生意也少,不如早点关门,自己也能好好休养一下。如果不住店里,漫长的冬夜间,店里没人没灯真的不放心,为避免盗贼惦记,最好安排人在店里值守。

  3.条件容许,安装监控。安装监控一方面对小偷具有威慑力,另一方面一旦发生状况能给警方提供证据,帮助尽早破案。

  4.在醒目位置,张贴报警电话、负责片区治安的警员照片等。警民一家亲,对潜在犯罪是最有强有力的威慑。

  防骗要注意以下几个方面:

  1.保持冷静,理智判断。骗子一般都会布置一个迷魂阵,比如假装要很多商品啦,假装很紧急呀,承诺出高价呀等等,如果对方是陌生人,我们就要多个心眼多想一想,正常人会这么干吗?我能不贪那点小便宜吗?只要自己够理性,就不会上当。

  2.注意检查,形成惯例。比如钱币,在心里时刻都有一个信念,那就是不管是第几次收进的钱都要例行检查程序,尤其是50元和100元的。不管多忙,不管多少金额,一定过手就检查,不给骗子得逞的机会,久而久之,用假币的人,就不来你这儿了。

  3.注意观察,多做比较。真正购物的顾客,手和眼都在目标商品上面,而骗子的手眼是不一致的,跟你讲话的时候,他的眼观察周围的情况;手上准备成交的时候,他会夸张地吸引并转移你的注意力。和正常顾客作比较,如果你有莫名的,不好的预感,多半都有问题,一定要在心底提醒自己提高警惕。

  4.网络报端,左邻右舍多交流多学习。往往有同一拨骗子,同一个骗局,在相近的时间频繁行骗。多学习多交流,提前了解并能揭穿骗局,自然就能识破骗局,避免被骗。

  只要在内心有了防范意识,平常遇事不慌不忙冷静处理,就能最大限度提升安全系数。过一个忙碌充实的多事之秋,不要那个烦恼不断的多事之秋。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