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终端 > 正文

诚信经营 不欺不骗

2015年11月11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郭秀恋
A+ A

  烟草在线专稿  “贪”这个字眼,看似简单其实不然。芸芸红尘,万千世界,多少凡夫俗子被锁其中,看那些高官,看那些富商,或散失自由或丢却生命皆起因于贪。正所谓,万恶淫为首,千错贪出头。

  做生意的我们如果能跳出其魔掌不被控制,则我们的生意顺风顺水。

  刚开店那会,我的店铺地处居民地,大多都是固定顾客,一条街上店铺有三家,平时竞争激烈价格压得很低利润很小。

  每到正月的时候,总会有外来走亲戚的顾客,一般不砍价,进来的都不会走掉,于是这时候就成了我们狠宰一笔大赚一笔的时候,行内人都说正月赚的顶半年,正月赚不下,一年慌张也赶不上。

  直至发生了一件事,我才改变了这个想法。那是多年前正月的一天,店里来了走亲戚的两兄妹,一进门哥哥就二话没说冲我说道:“老板,给我来两盒礼盒娃哈哈八宝粥。”瞧着如此痛快的顾客,我心里顿时一阵窃喜,“肥仔”来了,正好宰一笔,多赚他几块。想到这我一脸笑容把八宝粥递过去。“多少钱?”哥哥问道。“60元。”哥哥没言语,掏出60元递给我走出门口,我偷偷跟出站在店门里面,想听听兄妹二人反应如何。

  “哥,咱们那一盒八宝粥最多才卖28元,她算咱30元,这不明摆着宰咱嘛,你为什么还给她60元?”妹妹一脸牢骚的说。“咱下次来了不在这家买了,这次哥就让她多赚4元,他小本生意也不容易。”听了兄妹两人走在街上一问一答的话语,我面红耳赤无言以答,有心追出去退掉多要的钱吧,看着渐行渐远的兄妹,脚步挪不出去。

  从此以后,我店内的商品一直坚持品质第一,公平买卖。不论行商还是过客一律公平交易不敢期满。“诚信经营,不欺不骗”也成了我店铺的座右铭,店铺也在人们心中慢慢树立起了诚实可信的形象。

  曾有这样一句名言:感谢鼓励我的人他给我以动力,感谢批评我的人他让我改正自己的缺点。确实如此,人的一生不怕犯错误,就怕知错不改,更怕一错再错顽固不化。

  多年以后想起那对兄妹,不由得从内心感谢他们,是他们从侧面给我上了一课,让我懂得诚信做人、童叟无欺的道理。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