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终端 > 正文

“双节”过后如何消化卷烟库存?(图)

2015年10月10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孙海存
A+ A

  烟草在线专稿  岁月流逝,时光穿梭,一转眼,双节的热闹气氛已经将要和我们零售户说拜拜了。双节过后,你盘点店里的卷烟库存了吗?你店里的卷烟库存量在节日过后还有多大呢?根据周边的实际情况,你感觉双节期间店里哪些卷烟比较畅销?哪些卷烟卖的不温不火?你可以用心回味一下今年双节前夕你的卷烟库存合理吗?十一过后我们该如何消化店里的库存,解决卷烟资金的积压呢?相信大家都有一套自己的经营理念。今天就不妨说出来和大家一起交流一下吧!

用黄金叶(百年浓香)、黄金叶(黄金眼)、黄金叶(金满堂)、黄金叶(大金圆)摆放的“消”字。

  湖北省襄阳市鹿鸣岛刘老板

  时间过的真快,眨眼间,双节的热闹气氛已经渐渐远离我们。双节过后,从我的销售清单里可以显示,双节过后我店里的卷烟库存卷烟量为512条。店里11元-16元之间最畅销的卷烟。如:黄金叶(金满堂)、白沙(硬精品二代)、黄鹤楼(硬雪之景)、利群(新版)、云烟(硬紫)、黄金叶(黄金眼)库存总的可达到150条左右。17元-25元档。如:黄金叶(大金圆)、芙蓉王(硬)、黄鹤楼(硬珍品)、黄鹤楼(硬红)等卷烟规格我店库存将近40条。而25元-45元档的高价位卷烟我店库存数量不多,因为店铺处在乡镇上消费档次毕竟有限。这些高价位卷烟每个单品我店最多库存5条左右,这样既不算积压太大又占用不到多少资金,卖了之后在购进,烟草又不会断货。在我店里不怎么好卖的卷烟也存在不少如:真龙(硬蓝)、七匹狼(硬红)、云烟(大紫)、泰山(八喜)、钻石(新一代),也许是所处地域问题吧!顾客的口味不同,造成这些卷烟不是很好卖,有不少还会滞销。

  不过进入8月份,我们烟草公司又投放了几款外省份卷烟,如:安徽的黄山(记忆)、山东的(望岳)、湖北的黄鹤楼(硬祝福)、贵州(玉液1号)、等几种新品卷烟。因为我店喜欢购进新品卷烟,只要每次烟草公司进行投放我就要尝试购进几条,一般不超过5条。我就在店里进行新品培育,抓住顾客尝鲜的心理,先培养出一批尝鲜的新顾客。

  双节过后,我大致核实了一下,今年节日期间的库存卷烟我店还是相对合理的,没有太大的失误。店里卷烟和去年相比多存了300条低档卷烟。但是只要有信心,我相信库存会很快得到缓和的。双节过后,我们不要松弛下来,要想尽一切办法来留住节日的余温,进行合理的搭配销售、有奖销售、来消化店里的卷烟库存,盘活店里的资金。

用利群(新版)、黄金叶(大金圆)、玉溪(软)、摆放的“化”字

  河南省南阳市唐河县孙老板

  我的小店开在乡下,经过盘点,我店高、中、低档卷烟库存数量可达550条左右。其中5.5元—7.5元档,好卖的卷烟有:红旗渠(天行键)、红旗渠(银河之光)、七匹狼(豪情)、黄山(一品),不好卖的卷烟有:黄果树(硬五星)、真龙(硬蓝)、娇子(时代阳光)、七匹狼(白)。11元-15元档好卖的卷烟有:黄金叶(帝豪)、黄金叶(红旗渠)、黄鹤楼(硬雪之景)、黄金叶(黄金眼)、黄金叶(金尚酷)。不好卖的卷烟有:白沙(尚品红)、云烟(大紫)等。16元—25元档好卖的卷烟有:黄金叶(硬福满堂)、黄金叶(南阳)、黄鹤楼(软蓝)、芙蓉王(硬)。不好卖的卷烟黄鹤楼(硬红)、娇子(X玫瑰)等。今年市场与以往相比有所好转,中档要卖的比较好。总之,今年我的卷烟库存还算合理。十一过后,根据周边的消费需求,我制定出了消化库存的有效方案。

  第一、搭配销售消化库存。过了十一之后,农民的秋收也就结束了。这时候,村里有不少人要盖房子,需要烟酒。于是,我店就打出了卷烟搭配销售的促销活动,购买满10件白酒和10条卷烟送价值100元的礼品,多买多送。目前已经消化了100多条卷烟,而全兴酒的销量也明显提高,进而达到了消化库存的目的。

  第二、化库存卷烟为品吸烟。每天打开店门都要接触形形色色的顾客,顾客进店我们都会给顾客递上一支烟,我们最好不要递给顾客大众化卷烟,这时候,可以把店里库存的滞销卷烟拿出来递给顾客品吸,给顾客换下新口味,在递烟的过程中也许顾客就会对该卷烟产生好感,这样一来,不仅可以消化库存,还可以联络客我感情,从而带动店里其它商品的销售。但是,我们在消化库存的过程中,还要确保店里不能断货,做到合理消化,对于店里库存时间很久的卷烟,我们一定要注意质量,看看库存的卷烟受潮霉变没有,如果发现有质量问题,不要再进行销售了,否则会影响店里的声誉和店铺的美好形象,只有这样才能使店里长久受益。

用红双喜(硬上海)、黄金叶(大金圆)、黄金叶(百年浓香)摆放的“库”字。

  宁夏石嘴山市平罗县刘老板

  双节过后,我店里的卷烟库存已经剩下不多了,根据我店的进销存系统显示,我店的红塔山(硬经典100)、白沙(硬精品二代)、兰州(硬精品)、中华(硬)等规格还有180条左右。而店里的猴王(硬金)、白沙(白)、兰州(硬蓝)、黄山(一品)等规格还有250条左右。而双节期间我店库存的延安(软)早已销售一空。

  在我店里,今年新上市的细支卷烟黄金叶(爱尚)、娇子(X龙韵)、泰山(心悦)、钻石(荷花)、娇子(X2013)、泰山(佛光细支)等规格。由于双节前夕库存数量较少每个规格才库存5条,为此流失了不少客源。其中,我店的中档卷烟库存量正好合适,双节过后每个规格还有15条左右,今年高端卷烟销售市场低迷,没有以往卖的好,送礼、发福利已经几乎取消,就连高端白酒销售也不是很快。

  双节过后,为了减轻库存的压力,我店打出回收各种空烟盒送礼品活动,凡属于在我店购买任何一款11元以上档次的顾客,只要卷烟抽完之后,把空烟盒拿回店里我店都会送一个小礼品给顾客。那些在我店里经常抽烟的老烟民都会把空烟盒积攒起来拿回店里兑礼品,这样不但拉拢了人气,还消化了店里11元以上档次的库存,一举多得。

用黄金叶(大金圆)、利群(软阳光)、玉溪(软)、云烟(硬)、芙蓉王(软黄)摆放的“存”字。

  小结:

  听了大家的金玉良言,可以看出大家对双节过后消化库存很有一套。大家真是八仙过海各显神通啊!我们都要养成一个好习惯,在大型的节日过后,都要对店里的卷烟进行盘点,只有盘点才能做到心中有数,不至于被动,才能降低店里的库存。听了以上几位老板的发言我备受启发,从中学到了不少知识。希望大家在今后的经营中勤动手多盘点,再接再厉。预祝大家生意兴隆,心想事成!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