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终端 > 正文

诚信对待小顾客 引来经营“招财猫”

2015年09月16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荣子
A+ A

  烟草在线专稿  我们在经商中要童叟无欺,诚信经营,特别是在家长带着孩子到店里,当孩子要的东西家长不想给买的时候,我们决不能为了推销商品就让孩子买,要帮助家长说服“熊孩子”。

  我家店的对面是所幼儿园,记得那天早上快八点了,一位妈妈急匆匆地领着年龄只有4、5岁的小男孩到店里,进店就对孩子说:“你快挑粘贴,我上班要迟到了。”孩子可不着急,东瞧瞧、西看看,扯下两张机器猫和奥特曼的粘贴,又指着货架上的变形金刚玩具要妈妈给买。孩子妈妈问我多少钱,我说12元,她犹豫了一下,对我使了个眼色说:“我兜里没钱了,等明天送儿子上幼儿园再买吧。”孩子一听就不高兴了,大声地喊:“就不,就不,今天就给我买,明天就没有这个样的了!”我明白了孩子妈妈的意思,是不想给孩子买这个玩具,于是我对孩子说:“妈妈今天没带钱,我先把这变形金刚给你留着,等明天你再来拿好不好。”孩子看到我把变形金刚放在货架下藏了起来,就高兴地跟妈妈上幼儿园了。

  我想,明天孩子妈妈不带他来店里,过几天就会忘了。虽然没做成这笔生意,但我感到能换个方法不让孩子闹,为孩子的妈妈解忧,也是做了一件好事。没想到第二天孩子的妈妈领着儿子买回了变形金刚,她对我说:“谢谢你了。我昨天真不想给儿子买这个玩具,家里有很多了,可是回家一想对孩子说过今天来买,说到就要做到,不能欺骗孩子,给孩子留下不好的印象啊。”这时“熊孩子”在一旁说:“妈妈说话算数,我爱你妈妈!”我和孩子的妈妈都欣慰地笑了。

  还有一次,一位爸爸领着背着书包的小男孩走进店里,我一看这个孩子我熟悉,也是在我家对面幼儿园长大的,在幼儿园那几年是我家的常客,每天上幼儿园不是妈妈送就是奶奶接,他和爸爸来店里还是头一遭。小男孩见到我笑着喊奶奶,告诉我自己上小学一年级了,今天爸爸开车接他放学回家。孩子的爸爸对我说:“这孩子要买学习用品,学校跟前有好几个店,可他非要我开车拉他到你家店里来,怎么都不行。”我笑着对孩子的爸爸说:“那是你大儿子和我亲,经常来习惯了。”男孩在一旁说话了:“奶奶家的本好,笔也好,文具盒我也喜欢!”这一次父子俩在我店里选购了很多学习用品,孩子的爸爸还买了两盒玉溪香烟,共消费了132元钱,我收款时收了130元。从那以后,孩子的爸爸经常带着孩子到我店里买东西,有时他自己也开车到我家店里买香烟。

  通过和幼儿园孩子们建立亲密的关系,在孩子们幼小的心灵里留下亲切的影子,不但能使孩子们愿意到我家店里消费,还带动了孩子的家长到店里买烟酒等商品,增加了营业收入。正是:熊孩子是招财猫,店主要用诚信招!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