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终端 > 正文

云烟成了“香饽饽”

2015年07月30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奋斗的历程
A+ A

  烟草在线专稿  “老板,请给我准备10条云烟,我儿子考上了全国重点大学,下周招待我们的亲朋好友。”早上我刚开门,一位顾客就进来订货。一听这话,我顿时来了兴致,马上帮她准备好10条香烟,顾客交完款后高兴了离开了超市。类似这样的情况,在我们这里已经成为了习惯。

  每年的元旦、“五一”、“七一”和“十一”等重大节日来临的时候,正是结婚的高峰期,也是卷烟市场的旺季,酒宴上招待香烟显然是必不可少的。也许是顾客平时习惯哪种香烟,总是喜欢吸同一品牌的香烟。就拿云烟来说吧,在我们这里,无论是紫云还是云烟(软珍品)销量还是不错的。在农村,婚丧喜庆事宜大部分选择紫云作为酒宴的招待烟,在城区自然就选择云烟(软珍品),而且每家办事的顾客每次买烟都在五条以上,大家对云烟的评价都很好。

  一次,我正在店里忙活着,邻居王贵急匆匆地来超市问我:“本周日,我奶奶过七十大寿,香烟和白酒都在你家定了,你帮我推荐一下哪种烟合适?”我帮他分析了这几年当地顾客举办婚丧事宜的一般都倾情云烟。还没等我把话说完,王贵火急火燎地当即定购8条云烟(软珍品),还说,要是酒宴上云烟不够了,还让我给他送过去,我答应王贵放心吧,保证圆满完成任务。还别说,生日当天,王贵给我打电话说香烟不够了,再买2条云烟让我马上送过去,我放下电话,不到十分钟的时间将云烟送到王贵指定的酒店,王贵看我遵守承诺,没有耽误他家办事,称赞我做事讲究,期待下次还要合作。

  闲暇的时候,我喜欢和新老顾客坐在一起唠唠家常,聊聊身边的大事小情。每当我们问及为什么喜欢云烟时候,大家总是有很多话要说,其中顾客张亮抢先道:“我平时喜欢抽紫云,一是价格适宜,二是感觉抽起来比较顺口,有点清雅的味道,我比较喜欢。”顾客李强也凑上前来说:“我喜欢云烟(软珍品),它的特点是醇香甘甜,烟气厚重。价格二十多元,我也能接受。”大家你一言我一语,讨论很热烈,对云烟的品牌种类评论得头头是道。就在我们聊得正尽兴的时候,小区的王大爷来了:“孩子,给我拿一条紫云。”“你前几天不是已经买了一条云烟吗?怎么还买呢?”我问王大爷,王大爷告诉我:“今天想回乡下看看老朋友,顺便给他买一条云烟,他也爱好这一口,特别喜欢云烟。”原来是这样,我帮王大爷将云烟包好,王大爷高高兴兴地离开了超市。

  其实,一种香烟的好与坏,只有亲自实践了才知道。为什么有的香烟备受顾客的亲睐,原因很简单,有时候喜欢一种东西,就变成了习惯,坚持下去,这种习惯也就顺其自然了。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