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终端 > 正文

南京(金陵十二钗):迎春诵经唯心静 优惠卖烟善念存(图)

2015年07月17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荣子
A+ A

  烟草在线专稿  许久没有订到新图案的南京(金陵十二钗)香烟了。可能是原来售价26元/盒提高到28元/盒的缘故,也可能是现在各个品牌的细支香烟给烟民带来了多种选择,南京(金陵十二钗)在我家店里不如以前畅销,成条买的顾客减少了很多,平时只能零散的卖出一些了。因为还有几条库存,上周一在新商盟平台上只订了两条,就是为了得到不同的烟标图案。

  还好,周三烟草公司送来的是过去没卖过的十二钗图案香烟,仔细端详,是“迎春诵经”,上面有红学大师周汝昌题字的诗词:“虎狼阶下肆嗔呵,园内风云日夕多;太上一编勤诵习,累金冠凤付谁何。”这四句诗概括了迎春在大观园里的生活环境,在十二钗中所处的地位,迎春息事宁人的性格与她经常诵读《太上感应篇》分不开的。《红楼梦》中说迎春的丫环绣橘发现迎春的累金凤不见了,怀疑是奶妈偷着拿当铺去换了银子,玉柱儿家的欺迎春软弱,不但不想去赎,反倒想讹30两银子。迎春想息事宁人,便说不要那个凤了,将来有人问就说丢了。绣橘可不干,大丫环司棋也帮着绣橘质问那媳妇。迎春劝止不住,干脆充耳不闻,自拿了一本《太上感应篇》去看。“迎春诵经”诵的就是这个经。《太上感应篇》是晋代葛洪托名道家始祖太上老君之名所作,旨在劝善惩恶,宣传因果报应。烟盒上的图就是描述《红楼梦》书中的一个场景,看着烟盒上迎春专心诵经的图案,深深地为这位心地善良的美钗最后的悲惨结局惋惜。

  “您好,欢迎光临!”电子门铃发出了悦耳的声音。一位熟悉的顾客走进店里买烟,他看到我手里拿着的南京(金陵十二钗)香烟,高兴地说:“十二钗又有新款式的烟标图案了!快给我拿两盒。”我从打开条的烟盒里拿出两包“迎春诵经”图案的十二钗:“两盒56元,收你55元好了。”这位顾客高兴地说:“买到可心的烟还优惠,谢谢大姐了!”他打开烟盒,拿出一支烟点燃,深深地吸了几口说道:“这款南京(金陵十二钗)还是那个味,吸起来感觉平淡柔和,没有烟气的刺激性,入喉柔和、流畅,绵软纯香。仔细品味以后感觉它的香气优雅飘逸,烟气细腻柔和,口味生津回甜,真是舒适爽快啊。”我听他这么说,也飘扬他几句:“听你这么说就是一个文化人,好像有种文化气息扑面而来,你太有品位了!”这位顾客把玩着手里的烟盒说:“如此精美的十二钗谁不喜欢呢?我现在还没有搜集全十二钗的烟标,等你家店里有新图案的,一定给我留两盒。”看着他走远的背影,我想,香烟品牌文化的作用真的不可小觑,南京(金陵十二钗)还是大有市场的,下次订烟我还要多订几条。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