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终端 > 正文

我的防损小妙招

2015年07月10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安勤
A+ A

  烟草在线专稿  今天早上我经过冷柜区,发现从冰柜的左上角开始流下一些液体,走进仔细一看,冰柜上一个方便袋子里面装了三只雪糕都化成水了,这三支雪糕都是卖3元的巧乐兹。心疼之余,我断定一定是顾客自己动手挑选雪糕,最后又不要这三个“巧乐兹”而没有放进冰柜,才造成这让的损耗。说实话,这种损失作为店主,我也有责任,如果及时查看,做好防损工作,这些损耗就可以避免。想一想,经营中因为店主的粗心会造成很多损失的,因此,在日常经营中,防损工作就尤为重要。下面来说说我在日常经营中是如何做好防损工作的。

  首先,我认为可以把易碎的食品陈列在货架的较高处,这样儿童就不易触碰到。也可在货架上张贴如“轻拿轻放”等温馨提示语来预防顾客捏碎商品。

  其次,每周烟草送货上门的那一天,我的店铺一般会安排2个人上班,曾经因为送烟员要忙于发货赶时间,他会在他们人手不够的时候将整件卷烟往下扔,其结果是卷烟遭到不同程度上的挤压。为此,我不得不亲自验货或让家人接应卷烟。另外,在陈列卷烟时,尽可能的做到单盒卷烟少陈列,一般都放在条包的烟盒中。特别注意的是要预防软包装卷烟受压而导制变形。

  再次,防止顾客顺手牵羊可将小物件陈列在商铺主屋自己的视线范围内。在与顾客结算后,即便是突然内急想上厕所,也要和店员交接好哪些商品是尚未付款的(有时顾客还在考虑到底要不要)。如果在自己不忙的时候,更要对顾客跟踪服务,直至目送顾客离去。这样做,一是为预防顺手牵羊,二是还可能为顾客提供购买其它商品的服务。可是如果顾客并没有想走的意思,而自己却对之似而不见不闻不问,那么顾客肯定会感到受冷落,既而选择下一家继续购物。

  最后,好记性不如烂笔头。曾经因为顾客要赊帐,或是想要购买的商品在自己商铺已是断货状态的时候,可是由于当时疲于应对其他顾客,帐也没记,自己卖缺的商品也没能及时的记录下来,可是在后来想起这事,却又不知顾客究竟欠的这笔帐具体数目是多少,结果造成损失和引起不必要的麻烦。后来我吸引教训,无论多忙也要先记下这烂笔头。哪怕是会怠慢顾客,也要在记帐本上快速作一简单记录。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