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终端 > 正文

如此老板娘 效益好才怪呢!

2015年07月07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刘永革
A+ A

  烟草在线专稿  前天,我们店里的鸡蛋断货了。本来上午就可以到货,可是总是那么凑巧的事情发生。早上六点钟左右,住在市里的凤珍大姐打来电话,要我给她备好她外甥媳妇十二天的礼物(就是凤珍大姐的外甥媳妇坐月子啦,我们当地的风俗是小孩子出生后第十二天,要正式庆祝一下。到时候所有的至亲——姑姑、姨姨、舅舅等这些亲戚都要来)。虽说凤珍大姐住在市里,可她得按照我们这里的习俗备好十二天的礼物——十斤鸡蛋、四袋红糖、一扇排骨、四只活鸡。大姐要的东西,除了鸡蛋,别的都有。大姐八点多钟就到了,我怕鸡蛋来不了。只得到去了华连便利店给大姐买!

  一进店门我才发现,百十来平的店里大门敞开空无一人。我站在店里大叫了五六声也没个人出来,我巡视着货架上的商品,边叫人边往里面找,就是没人出来。反正是“邻居”又是同行,我只得到店后面老板娘的办公室兼卧室敲门。门一开,老板娘一身睡衣、蓬头垢面、睡眼惺忪。叫我很是尴尬。她打着哈欠道:“怎么这么早?”满脸得无奈,还有淡淡的不快。

  “您给我拿一个硬纸箱装十斤鸡蛋,等会儿我来拿。您也是,大开窑门,也不怕有人偷东西。”我也是嘴欠地教训起老板娘来。

  “我只是化化妆而已,能有多大功夫?”她脸上地不悦明显加重了许多。“我们家的纸箱昨天全都买了废品,你回家自己拿一个来吧。”她用眼角不屑一顾地看着我说道。

  看着她不快的脸色,感受着她生硬的拒绝,我心里很不爽。虽说同行是冤家,但也不至于是这样吧!毕竟我今天是您的顾客呀。别忘了咱们行业的信条是:顾客永远是对的。这时候我也记起其他的顾客曾经跟我说起过:华连便利店的老板娘说话可噎人啦!一点都不和气。今天我算是领教一番她噎人的“魅力”,同时也给我好好的上了“一课”——《怎样让顾客不快乐》。

  我一直都想找机会告诉她:要是她不改变自己地接人待物态度的话,她们家的效益还得差。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