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终端 > 正文

深夜店里 与小偷过招

2015年07月07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解红
A+ A

  烟草在线专稿  去年一个夏夜里,我的小店突然遭受一次偷窃,价值上万元的烟酒被窃贼席卷一空。从那以后我对小店才开始严加防范起来,无论如何也不能让盗贼故伎重演。我不但白天看好店铺,晚上也丝毫不敢马虎。我还央求哥哥在小店里安装了一台微型报警器。

  今年六一儿童节的前一天,老公很晚才下班,老公没来,我也不敢早睡,一直在店里守着,直到夜里十点多钟,老公才回到家。

  谁知,刚躺下不久,我就听到屋外有轻微的脚步声,继而耳边听到一种钥匙插入锁孔的细微的声音。好在那一天店门又被老公从里面加了一把锁,即使外边的锁被侥幸打开了,那小偷也没法进入小店。只听开锁声,一声紧似一声,还听到有人使劲的摇晃门锁。我有点害怕,赶紧推醒身旁早已熟睡的老公,极其紧张地给他说:“老公!你听,有人在开我们店铺的门,快点,快点起床……”老公被我急迫的呼唤声惊醒了。关键的时候,勇敢的还是老公,他让我稳住,不要发出声响。只见他随即跑到厨房里,想找菜刀,因为是深夜,又不便开灯,一时怎么也找不到那菜刀放在哪儿了。慌里慌张中老公也不知怎么就摸到一只空酒瓶。

  这时候,盗贼撬门还在继续。老公一不做二不休,用钥匙从屋里打开内锁,一把拉开了房门,突然大喊:“抓贼了!”老公的一声大吼,只见那盗贼顿时惊慌失措,夺路而逃。老公也紧追不舍,我也跟着追了出去。这个盗贼情急之中,只见他从腰里拔出一把匕首,此时我的心都快飞出来了,倘若小偷真的行凶,后果不堪设想。老公稍一迟疑,那小偷一转身不见了踪影。

  小区太大,可隐藏的地方也多,我估计小偷是个熟路人,飞快的离开了老公的视线。我和老公又找了一会,不见盗贼的踪迹,只好悻悻而回。

  早晨刚一起床老公即刻报警,民警来到之后边做笔录,边夸赞老公勇敢。同时民警又说,深夜私闯民宅的盗贼一般都会带有凶器,让我们千万要在保护自身的安全前提下再和小偷较量,也可以持棍棒、钝器等,采取一些正当防卫的措施。

  民警还告诉我们,家里遇到抢劫等事件,要在第一时间报警,尽量不要和歹徒正面冲突。还说老公拿酒瓶作为自卫的武器是不可取的,假如酒瓶碎了也会伤着自己。

  一段时间之后,我们小区派出所民警打来电话,告诉我们,按照我们提供的线索,那小偷被逮着了。真的应该感谢人民警察,是他们的辛勤工作,既让那个不法分子绳之以法,又帮助我们挽回了很大的损失。

  时间虽然已经过去一个多月了,那一幕,还在我们的脑海里挥之不去。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