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终端 > 正文

如何应对顾客的审美倦怠?

2015年07月01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理想
A+ A

  烟草在线专稿  在零售经营中,我们会遇到这样一种状况。也就是,一些老顾客由于经常到我们的超市来购物,时间一长,他们就会觉得我们的超市没有什么新奇的东西,他们已经对我们产生了审美疲劳。要知道,在零售学中顾客的审美疲劳可不是好现象。那么,究竟该如何应对顾客的这种倦怠心理呢?下面请听听各位零售户啊的看法。

  花园街四十五号洋洋超市 刘老板

  顾客的审美倦怠是一种对事物认识到状态,并不代表最终的结果,所以我们不必担忧。尽管不用担忧,可是却必须得采取对策,只有及时地采取有效的措施,才能够扭转这种局面。扭转了这种局面,我们的工作才能够更好地开展。一般情况下,我是从内部进行突破的。也就是,从商品的特色上下功夫,因为产生审美倦怠的基本上都是老顾客,新顾客绝对不会有这样的想法。那么,如果打造特色商品呢?我采用的是“买一赠一”的促销方式,因为如果单纯地降价可能会引起其他店铺的不满,同时还会让顾客对我们的商品质量产生怀疑。所以,最好的举措就是“买一赠一”。并不是买一种商品,送上一种同样的商品,那样的话,我们的利润会降到负数。主要是,在顾客买一种商品的时候,同时送上一款滞销的小商品,这样一来,就能够吸引顾客的注意啦。顾客进店后,本来已经产生什么疲劳了,可是如果看到这个促销的活动,那么立刻就会觉得眼前一亮,最起码自己得到了实惠。很多时候,顾客并不是差钱,主要是让他们有一种得到实惠的感觉,进而冲走了他们的审美疲劳,进而让他们对我们的超市重新激发新奇感。一位顾客说道:“我觉得你搞的这个活动非常好,本来我们已经没有什么兴趣啦。可是这一个小小的举措竟让我们又产生了激情。所以,还是喜欢到你这里来买东西。”

  点评:是啊,尽管顾客有了审美疲劳,可是店主能够主动出击,用买一赠一活动吸引顾客的眼球,进而让顾客不再感到审美疲劳。做到了这些,那么我们就能够时刻给顾客新奇的感受,进而让自己的超市顾客不断。

  公园左岸六龄童超市 孙老板

  市场疲软的现象时有发生,有很多顾客到我这里来购物,由于我服务周到,所以拴住了一大批顾客。然而,在拴住了他们之后,并不是就永远坐享其成啦。时不时地,应该用一些新花样吸引这些老顾客的目光,因为每天都是一个模式的服务早已经让顾客产生了厌烦情绪,所以我们应该时不时地进行一些创新。针对那些经常来买烟的老顾客,我的做法是搞一些小活动来吸引他们,进而促使他们不再产生审美疲劳。我的做法是,隔一段时间,我会搞一个关于香烟的小活动。比如,昨天我就搞了一个猜谜活动,通过猜谜活动还真的吸引了顾客,顾客来买烟的时候,不仅盯着烟,而且还对我的活动产生了兴趣,进而促使他们更加喜欢我的超市。一位顾客说道:“老板,我挺喜欢你的猜谜活动的,本来抽烟就是放松的事儿,而有了你的猜谜做调料,我的烟抽的就更有情调啦。并且,时不时地还会得到小礼品,真是太好啦。”不仅如此,我还进行答题活动,每当一款香烟上市的时候,我都会根据顾客的需求,向顾客进行一番宣传和介绍,等过了几天之后,我就会对自己讲过的那些问题进行提问,如果答对了,那么就会有小礼物相送。我的这些活动,的确吸引了不少顾客。就是来买其他商品的顾客看到了,也都凑过来看热闹。由此,我的那些老顾客不再有厌烦的心理,他们对我的超市产生了浓厚的兴趣,进而让我的生意红红火火。

  点评:孙老板可谓是花样百出啊,有了你的这些活动,相信顾客一定被你迷住了,谁还会有审美倦怠呢?孙老板的艺术策略很值得学习和推广,用在我们的超市中,也一定能够为我们超市增色不少。

  十字街考名蓝化冰超市 董老板

  一般情况下,我会采用装修门面的方法来让顾客扫除审美疲劳的。可以说,一个超市的发展应该是全方位的,而不是某一个地方的突破。我觉得,超市最重要的地方就是门面,顾客能不能有新感受,能不能有审美疲劳,很多时候都是由门面决定的。所以,我就注重门面的建设,我觉得超市的门面是一种文化,更是一种招牌,如果把它做好了,那么势必会吸引一大批的顾客。首先,我的做法是更换牌匾。超市的牌匾一般情况下,两三年就得换一次,通过更换牌匾,确实可以起到给顾客带来新鲜感受的作用。那次,我刚换了牌匾,一位顾客就说道:“这么多年啦,我才注意到你的牌匾……”虽然仅仅是简单的一句话,可是却折射出了深刻的问题。那就是,顾客早已经对我们的牌匾习以为常啦。因此,我们必须得进行适当得更换。另外,进行店面的装修。我家附近有一个熟食店,由于门面不突出,以至于很多人都不知道那里有一个熟食店。可是,后来老板进行了一番装修,更换了门窗,顿时那里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不仅吸引了一大批顾客,而且还赢得了好的收益。如果,这两方面都不做,那么也可以采用另一种方式。那就是,定期对店面进行清洗。由于路面车多,难免门窗上会落满灰尘,如果能够进行清扫,那么一定能够给顾客清新之感。我一直都是这么做的,这样做,并不需要投入什么资金,只要自己勤快一些,那么就能够解决啦。

  点评:董老板的方式真的不错,既不需要太多的资金,同时还可以吸引顾客。实在是一举多得啊。经营中,如果能够让自己超市的店面干净,那么也可以吸引顾客,进而让他们不会产生审美倦怠。

  临河梅花山付武璐丽君超市 王老板

  针对顾客会产生审美倦怠的心理,我的做法是提升服务质量,让顾客有新奇的感受。以往的服务方式是顾客进来之后,简单地问问好而已,而考虑到顾客会厌烦,所以我就提升了服务的质量。其实,服务的概念非常大,意蕴也非常深厚。所以,绝对不是简单地一两句问好就能够诠释得了的。我的做法是让自己的服务被顾客所接受,同时还能够让顾客对我们另眼相看,对于他们自身来说,还可以学到某些本领。比如说卖烟的时候,我会跟顾客讲一些关于香烟辨别的知识。听了我的介绍,顾客觉得很有意思,他掌握了一种知识,当然非常高兴,同时也对我产生了敬佩之感。而在顾客买酒的时候,我也会对他们进行介绍。顾客老刘来买酒,我对他说道:“辨别白酒,你可以取几滴白酒放在手心里,然后合掌使两手心接触用力摩擦几下,如酒生热后发出的气味清香,则为优质酒;如气味发甜,则为中档酒;气味苦臭,则为劣质酒。除此之外……”听我这么一说,顾客老刘高兴得不得了。这些年来,他经常喝酒,可是却不知道如何辨别,如今知道了,他异常兴奋。在经营中,这样的例子比比皆是,有很多方法,我们可以介绍给顾客,不仅可以免除顾客的审美疲劳,同时还可以找到新的卖点。

  点评:王老板的做法可谓是真正提升了服务的质量和水平,让顾客在掌握辨别本领的同时,还可以提升自己的威望,这实在是一举多得的事儿啊。我们真的应该学习一下,进而让自己的营销提升档次。

  结语

  其实,对于顾客的审美疲劳,我们都会在乎的,因为不在乎顾客感受的店主,那就是傻子,不仅会影响了自己的生意,而且还会产生严重的负面影响。除了上面几位店主谈到的方法之外,我们还可以通过改变自己的形象,丰富自己的商品等方式去进行努力和突破。不过,我们一定要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切不可盲目效仿,不仅达不到预期的目的,可能还会适得其反。顾客的审美疲劳很容易改变的,只要我们做留意一些,适当地进行一些反思,不断地推陈出新,那么就一定能够跨过这道关的。突破了这道关卡,我们在拴住顾客心的同时,还能够进一步做火超市的生意。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