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终端 > 正文

“端午节”里商机无限

2015年06月18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祝有爱
A+ A

  烟草在线专稿  端午节是一个传统民俗的节日,最近几年被国家节日风俗的保护,被定为国家法定节假日。特别是在南方地区,端午节是非常隆重的一个节日,几乎家家户户都过节,亲戚朋友间互相走动。作为零售户,你是如何抓住端午节节日的商机,你又是如何把握好端午节的销售商品。在备货上应该注意哪些事项,请几位零售户谈谈在端午节来临之际是怎样做的。

  浙江省江山市双塔社区零售户祝子龙

  提前做好端午节的备货

  在我们这里,端午节是非常隆重的节日,几乎家家户户都过节,家家户户棕飘香,多少年的习俗一直没有改变过。要过端午节的一个月前,我就开始联系大山有棕叶的人家,每年都摘粽叶到我们这里卖,我就选新鲜大叶的粽叶批发到店里,供村名包粽子用,一般要包粽子都是先准备好粽子叶,有了粽叶其余的都好,在农村家家都自己种糯米,不过还有包粽子的大枣,红豆是必须准备的。

  在我们这里还有这样的习俗,没有结婚的男方要到女方家送礼,可不是小礼,只要是和女朋友家有亲戚关系的都要送,卷烟也是必备的礼品,比如女朋友家有大伯小叔的都要送,然后再回赠小红包讨喜庆。快要到端午节的前两个星期我就在卷烟订购上加大力度,特别是中高端比较适合送礼,比如零售20元软利群,零售35元的利群(阳光)最受当地的年轻人喜欢,也是赠送亲戚朋友的最佳卷烟,这几年随着档次的提高,中华卷烟也是必备的礼品,现在人们生活水平提高了,招待亲戚也用中华卷烟。在端午节期间因为是国家节假日,亲戚朋友也互相走动,一定要多准备些水果、礼品、鸡蛋、娃哈哈八宝粥、养元六个核桃,最好能自己组合搭配礼品,总之在端午节来临之际,一定要提前备好货,只有充足的货源,才能供应消费者的需求。

  山东潍坊昌邑市北海路零售户张新华

  用自己包的粽子来促销商品

  张新华的店开始小区,每年张新华家都要包粽子,因为他的家人是南方人,喜欢包南方口味的粽子,特别是猪肉馅,每次包完粽子都送给左邻右舍的几个。后来大家都喜欢吃她包的粽子,都建议在端午节包粽子卖。张新华就想包粽子卖了,都是熟悉的顾客,也不好意思收钱,就想到一个用粽子来促销商品。在端午节期间,只要进店购买商品的就可以免费得到两个特色粽子,买100元就可以赠送四个粽子,购买的商品越多赠送的粽子也越多。这一招真灵,去年在端午节销售期间,大大提高了营业额,特别是卷烟销量明显上升了,有的客户为了多要送的粽子,一下子买了十条泰山(东方),我问他为什么要这么多,他说:“反正早晚都要买,我一个月抽6条泰山(东方),这样两个月还不够呢。”像他这样的顾客还很多,带动了卷烟的消费。端午节也是学生放假的时间,各种休闲食品也开始畅销,冰镇的饮料,啤酒,还有回乡的上班族,利用放假时间回家看望父母。所以端午节也是人气最旺的时节,张新华抓住了客户的需求,用自己包的粽子即实惠又卫生促销商品,带动了端午节的节日气氛,增加了节日的人气,更带动所有销售的商品。

  山东潍坊市寒亭区零售户李爱辉

  端午节遇上父亲节巧推烟酒

  今年的端午节正好遇上父情节,父亲节一般都是被忽略的节日,今年不同,正好是端午节的节假日,不管是年轻人还是中年人,都应该好好的给父亲过一个节日。当然了父亲的礼物简单,卷烟与酒就是不错的选择,平时一直不让父亲抽烟的晚辈们,在父情节到来之际,就让父亲任性一回,给父亲买平时舍不得买的卷烟。小王常年在外地上班,母亲去世早,父亲一手把小王拉扯大,父亲没有别的爱好,就是平时喜欢抽烟或者喝点小酒。小王只要是节假日就一定回来陪父亲过节,特别是父亲节每年都要亲自给父亲过,每次都要买上两条泰山(心悦)或者泰山(八喜)送给父亲。现在的年轻人做了父母知道父母培育一个有出息的孩子不容易,在节假日也正是报答父母的时候,给父亲买上几箱酒,买几条烟来孝敬父亲。只要是有心给父亲过节的,礼品是必备的,也正是巧推烟酒的好时机,在端午节到来之际,一定要多备些卷烟或者酒品类,让那么给父亲过节的年轻人有挑选的余地,零售朋友们,一定不要错过商机。

  端午节很快就到了,零售朋友们,你们都准备好了吗?每一个节日都会节日的特色商品,只要是节日就会带动商机,不过,端午节是时令节日,节日的时间短,大家都备货上一定要注意,特别是粽子即食食品,在进货上一定要适量,过了端午节就很少有顾客过问或者购买。在端午节期间,水果类的商品比较畅销,西瓜,桃子,生鲜都是节日畅销的商品。大家在备货上一定要做到心中有数,让端午节的商品都动起来!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