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终端 > 正文

与顾客的距离

2015年05月13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孙海波
A+ A

  烟草在线专稿  顾客是上帝,已经是老生常谈啦。怎么拉近与上帝的距离,还是玩不得虚的假的,要切实的落实到我们的销售服务活动的每一个细节上,才能留住顾客,愉悦顾客,拓展销售客源。

  我们每个人都有着许多的习惯,因为习惯了,所以自己不觉察,往往对于别人,特别是顾客,也许是坏习惯,会招到顾客的厌烦。店主们应当怎么做,才能被上帝认可呢?

  首先要仪容仪表得体。店主要着装整洁大方,口气清新,做不到人见人爱,也不能让顾客看而生厌。店主要学会问候顾客,言语要简单、温馨、明确,或是微笑点头示意,不能影响顾客选货时间。忌讳喋喋不休,本以为热情周到,却令招顾客厌烦。

  再者要有一双慧眼,仔细观察顾客,向占卜师一样,不能盲目的热情,要及时了解顾客的意图,有的放矢。例如,顾客选货时,见到你转向别的货架,那是不需要你的帮助,店主应当知趣,不要尾随,静观其变就可以啦;顾客选货时,突然回头看你,那就肯定是有需要咨询的事情,应当马上走过去,给予帮助。

  在与顾客交流的时候,要善于及时发现顾客细微变化。如果顾客表情颐和自然,和你有说有答,表明对你的服务很满意;如果,顾客语言较少,或是眉头微皱,那肯定是哪个方面影响了顾客,我们要及时反思,自己的哪些习惯让顾客不满意或是厌烦了,要及时修正,改变方式再次和顾客交流。

  第三店主与顾客产生分歧或误会,要依法办事,以理服人。自己的错误,要及时道歉,积极解决问题,争取顾客的谅解;顾客的原因,我们要委婉的历陈,不卑不亢,把顾客讲的心服口服,绝对不能得理不饶人,被顾客反口咬住,产生负面影响,丢失客源。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