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终端 > 正文

春季卷烟储存需要注意什么

2015年04月30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邓雪梅
A+ A

  烟草在线专稿  现下正是梅雨季节,部分零售客户的储存条件较差,特别是农村和山区,卷烟容易受潮、发霉、变味、变质,直接影响卷烟的吸食口味,这样不但造成经济损失,而且一旦销售给顾客还会影响经营信誉度。因此,在日常经营中,零售客户要做好卷烟储存,应注意以下几点:

  一、选好储存、陈列位置。

  好的储存环境是“卷烟保鲜”的要诀。由于春季空气潮湿,避免卷烟受潮、霉变是当务之急,因此要将卷烟存放在干燥、通风的房间,避免阳光直射。柜台不要紧贴墙壁,因为有的墙壁容易渗水,如果柜台紧贴着墙壁,卷烟容易吸潮,会促进霉菌的繁殖。另外,卷烟也不能在烟柜中摆放得太久,最好是用空烟壳在烟柜中进行陈列,如果有的卷烟没有空烟壳,非得陈列卷烟不可,要尽量在一周内替换一次,避免部分卷烟的存储时间过长,影响卷烟的质量。

  二、做好卷烟库存的盘点。

  把握库存数量,常清点库存,做到“先进先出”,为了避免卷烟库存积压,建议定期盘点库存,清晰掌握卷烟库存情况,结合每周烟草公司货源投放情况,做到勤进快销。

  三、多留心、多检查。

  卷烟一旦受潮、雨淋,要迅速隔离,放在阴凉处用电风扇、空调吹干,避免发生霉变现象。特别是梅雨季节,整条卷烟拆开后,要注意及时塑封保存,保证卷烟安全度过雨季。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