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终端 > 正文

买卖不成情意在

2015年04月03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刘卫杰
A+ A

  烟草在线专稿  那天,我一开门,顾客小刘就走了进来。小刘可是我们超市的老顾客啦,不用说,他来我超市就是买烟的。

  我立刻转身去给他拿烟,可是找了半天,却也没有找到他所要的那种烟。我这才发现,原来自己超市中的香烟已经卖光了。这可怎么办呢?看着小刘满脸的期待,我真不知该如何跟他说。可是,我也不能这样一直耗着啊!于是,我就十分抱歉地对小刘说:“小刘兄弟真是抱歉,今天你要的这种烟卖光了!都怪我,光顾着忙活啦,忘记了给你留,我这脑子实在是笨,真是对不起!”听了我的话,小刘有些不好意思地说:“老板,没关系的!你不要自责!”这时,我就对小刘说:“刘兄弟你先别急!这个烟最近可能是断货啦!我给朋友打个电话,看看他那里有没有,如果有我给你订一条!”接着,我就开始打电话。可是打了一圈竟也没有联系成。看到我实在很有诚意,小刘就越发不好意思地说:“要不就这样吧,看把你忙活的,真是不好意思!”我一听则说道:“你都是我这里的老顾客啦,连这点事我都帮不上忙实在不应该。可是,这烟最近真是断货啦!要不你把电话留下来,我只要到货了,立刻给你回电话,你看怎么样?”

  我的热情与诚恳感动了小刘,他对我说:“老板,你真是太让我感动啦。在别人家买烟,如果没有,老板顶多就是两个字‘没有’,谁会像你这样热情与诚恳呢?你真是太让我感动了,以后我肯定谁家都不去啦,就在你这里买烟!”他的一番话竟一下子把我震慑了,我没想到这个年轻人竟能如此懂得感恩。我该怎么做呢?这时,我拿起了柜台里的一盒泰山(宏图)递给他说道:“兄弟要不你先尝尝这个,这个烟销量也挺大,你看这名字叫宏图,意味着要大展宏图啊!这烟就算是我送给你的,你拿去抽吧!就算我弥补一下不足吧!”小刘反极力地拒绝,可是却还是没能敌得过我。就这样,小刘拿走了那盒泰山(宏图)。

  然而,第二天小刘又走进了我的超市。我还没有说话,他就先开口道:“老板,你昨天给我的烟不错啊,给我整两盒!同时把昨天那盒的钱也补上!”看到小刘的巨大转变,我的心里十分高兴。从那以后,小刘就成了我们超市里泰山烟民的一个成员啦。经历了这件事,我感慨万千,其实很多时候,即使我们做不成买卖,可是最起码还有情意在啊。只要有情意在,那么就一定能够感动顾客,顾客被感动了,我们还愁他下次不光顾吗?所以,买卖不成情意在,既是一种高尚,同时又是一种艺术!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