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终端 > 正文

卖好新品卷烟三招鲜

2015年03月27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孙建明
A+ A

  烟草在线专稿  在经营中,店里闲暇之时,与同行聊天中,一提到新品卷烟,对于零售户来说都是“爱恨纠结”感觉无从下手,有时候顾客进店想了解一下该新品的有关知识,有不少店主要么哑口无言,要么支支吾吾,一时不知道怎么回答顾客的提问是好,新品卷烟到底有多大的利润空间,我们店主购进后又怎么把它推荐出去?这一系列问题就会在我们脑海里打转。开店几年来,在经营中,我也多多少少总结出了一些销售新品卷烟的经验,现在就把我的妙招分享给大家:

  第一、了解新品的特点和卖点。

  在经营中,遇到订烟时,我们在浏览网页时发现有新品卷烟上市,就直接找我们的片区客户经理联系,很主动地向客户经理咨询,从客户经理的嘴里,详细了解新品卷烟的产地是哪里、生产日期、什么香型、焦油量高与低、口味如何等新品卷烟信息。记得,河南中烟生产的黄金叶(百年浓香)刚在我们宁夏石嘴山上市时,我在我们宁夏订烟平台发现了该新品卷烟,我一眼就看中了这款卷烟,但是我对该卷烟没有详细的了解,还是有点犹豫。此时,我忍不住拨通了我们片区客户经理的电话,向客户经理认真地咨询这款烟的有关知识。

  客户经理很明确地告诉我说:“这款卷烟你可以毫不犹豫地购进和推荐,这款卷烟是低焦油,焦油含量只有8mg,与其它卷烟包装不同,而这种黄金叶(百年浓香)外盒采用喜庆的红色与尊贵的黄色构成了它的主色调。传承着品牌的历史,彰显着民族的精神,更昭示着时代的红火与满足,红色与黄色在它身上配合得相得益彰。侧面翻盖的包装设计,开创了以往卷烟包装的新风尚,小小创意,别样精彩,而映衬着片片金叶的内衬纸和淡雅的标签,是烟支的锦衣玉带,既起到了隔绝杂质、固定烟支的作用,更凸显出它的尊贵。75毫米长的烟支,把低焦和保香完美结合起来,烟支短小精悍,别有一番韵味,谁见谁爱!”听了我们客户经理这么一说,我便掌握住了该新品卷烟的一些特点,做到胸有成竹。这时我心中才能有足够的把握进行推介,给进店购买新品卷烟的顾客一个较为满意的答复。

  第二、新品卷烟陈列要抢眼球。

  在经营中,我对卷烟陈列这块也很有研究,因为只有把卷烟陈列出样顾客才会看到,顾客看到才会产生购买欲望,如果我们在经营的过程中忽视对新品卷烟的陈列,那么就会造成新品卷烟积压。我相信有经验的零售户都会针对不同的消费群体,根据店里的空间,把卷烟陈列这方面做到位的。我店的卷烟陈列也自有一定的妙招,我一般情况下是将店里经营的畅销卷烟摆放在最显眼的位置,顾客走进店里第一时间就可以看到。

  当我店里购进了新品卷烟之后,我就开始改变自己的陈列思路了,把店里购进的新品卷烟摆放在畅销卷烟的位置,而把店里的畅销卷烟这时适当地偏移一下。这样以来,顾客因为经常看到我店的畅销卷烟就放在那个位置,进店不由得就把眼往那边使劲,这时顾客一眼就能看见我的新品卷烟,这样可以引发顾客的好奇心。这时,我们就可以把自己掌握的新品卷烟有关知识很随意地介绍给顾客,顾客就会很快的接受。

  第三、面对面口头宣传要及时。

  大家都知道,店里新品卷烟销售的好坏与我们店主的大力宣传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俗话说的好,“好酒不怕巷子深”,然而在当今激烈的竞争中,好酒即使在巷子口,我们也要勤“吆喝”才可以,对于新品卷烟刚入店时,我们店主的宣传非常重要,烟草公司发放了不少宣传单页,我们也可以借助于这些宣传单页进行推荐,但是最主要的还是我们得靠我们平时面对面的给顾客口头宣传。

  我的店地理位置还算优越,平时由于我们树立气了诚信这面旗帜,所以方圆附近的老顾客对我们店的诚信度比较高。只要有新品卷烟上市,我在他们面前这么一宣传,都很容易接受。这样一来,我推荐起新品卷烟时就感觉容易多了,也不用费太多的口舌。

  另外,我们店主不要强行的乱推,要根据平时掌握的新品卷烟的一些特性,及时向顾客详细介绍相关信息,遇到顾客进店我们可以引导他们去先买一包试试,顾客抽了之后,感觉这种卷烟确实对他的口味,他们自然而然就会购买了。切忌不要硬推,这也是尊重顾客选择的一种方式。

  小结

  总之,作为零售户想卖好新品卷烟并不难,只要我们多学习卷烟品牌知识,多深入了解新品卷烟的特点,勤思考,多动脑,勤吆喝,新品卷烟就可以轻而易举的推荐给顾客。作为零售户,我们要紧跟时代的步伐,与时俱进,才能满足不同顾客的不同需求,才能留住顾客的脚步。你会发现新品卷烟也会给小店带来丰厚的利润!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