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终端 > 正文

如何应对开春后的淡季

2015年03月26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高光新
A+ A

  烟草在线专稿  俗话说“一年之计在于春”,卷烟销售恰恰相反,一年四季春季是卷烟经营中最淡的季节,我个人分析原因是“节日综合症”,形成消费结构失衡。高档卷烟在节日里提前消费导致高档卷烟客户群“囊中羞涩”,这样一来自然而然购买力有高档卷烟转向中低档卷烟,我们的利润有高档卷烟销售量的减少而利润减少,再则,民工还在陆续返回,原因这批中档卷烟消费群体还未完全返回导致日销量减少30%以上,综合源香烟酒商行自身情况,做好以下应对:

  首先:“苦练内功”。进行盘点,做到库存自己心中有数,对节日里畅销卷烟做好台帐登记,以便在下一个旺季到来时订足畅销品牌的卷烟,以备销售,针对节日特别是滞销的中低档卷烟,进一步做好宣传,搞好促销活动,让消费者买的称心,买的实惠。比如:一位民工来我店里买一条7元红双喜,红双喜对我店里来说是一款紧俏的香烟,付完钱后叫我在送一个打火机,我笑眯眯点点头,说:“好吧”。我猜想他既然主动开口要,他也需要很大的勇气,如果不给他,有可能就会失去一位顾客,给了他,我相信她一定会记住,下次还会光顾我的店,顾客开心回去后有可能还帮我宣传呢?我的想法一定是正确的。

  其次:礼貌待客。虽然销售形势不佳,但我们还应该面对微笑来迎接每一位顾客,在思想上积极、在行为上主动。“淡季虽淡,服务不减”。有些顾客路过这里问路情况,问好后也会买上一包烟,还有一些顾客买一包烟看了十几分钟,问来问去,只能默默的做他身后的“导游”一一介绍。顾客被你打动了,也会买烟。总之,在淡季经营中我们一定要重视服务,像旺季那样把服务做得更精、更优。正所谓:精诚所至,金石为开。只要有众多的顾客的支持和亲,相信不久经营业绩自然就能够上去。

  再次,我们要注重卷烟的保养和保存,尤其是天气一天天热起来,要注意选择通风干燥的场所储存、放置卷烟,尽量做到离地、离墙、离高温、离潮湿。在太阳光线较为强列的情况下,不要让卷烟直射阳光而发生变色变质。在销售时应采取先进先出,后进后出的原则去销售卷烟,避免因卷烟储存时间过长而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俗话说的好“只要思想不滑坡,办法总比困难多”,机会永远青睐于那些有思想、有计划、有准备的人。我们在淡季的销售季节里拿出一些相对应的办法,相信淡季销售很快过去,销售下一个旺季也将随之到来。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