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终端 > 正文

细节经营助销售

2015年03月24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王丽娟
A+ A

  烟草在线专稿  开店营业,对于我们零售户而言,要想在经营中取得更好的业绩,我们更应该注意经营细节,我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说说经常做的几个细节经营:

  一、借机宣传价位比较接近的品牌

  经常有一些短缺紧俏的香烟断货,我们不必为没有烟而发愁,可以利用空挡期推销现有品牌的库存。这天,一位老顾客来买10元泰山(平安),刚好让前面的一位外出务工的朋买走了,临时没有了库存。我赶紧拿出一条新拆开13元的泰山(神秀),我就笑说:“今天真是来巧了,你何不借此机会提高一下自己抽烟的档次,香烟的档次代表你身份的象征,代表你的人生又新上了一个台阶,换一包也许你会有不一样的感受。”来者听我这一说,也会高兴的来一盒泰山(神秀)尝尝。一般对抽价位比较接近的品牌,这个档次的香烟顾客都比较容易接授。

  二、免费停放车辆

  我超市位于乡镇主街,每逢4天就有一个大集。对于农村的人们来说,赶集采购日常用品是件头等大事。开店的年头多了,认识的人也就多了,四外来赶集的交通工具都是骑车,什么三轮电动车,摩托车。为了方便顾客,我就让他们把车免费停在超市的路边。如果那辆电动车没有电了,我也会热心的牵出电线,帮他们充上电。久而久之,村民们只要上街赶集就会很自然的想到先来我的店看看,如果店里有的商品,他们就不会在外面消费,同样的价格,当然是先照顾我的店。同时对于停在店外的车,其实对我来说只是举手之劳,不足挂齿。而顾客在临行时都会在我店里拿上平时爱抽的卷烟及其它的消费品。

  三、多与顾客聊天

  对于一些老年消费者而言,她们在家空闲的时间比较多。有时出来逛超市,一方面是为了打发无聊的时间,另一方面才是来店采购一些生活用品。我们不妨多给他们一些时间,和他们啦啦家常,如果我们能热情的引导他们购物,他们也会很高兴的。这天,王奶奶和平时一样,来我的店里买3合泰山(将军),我就对她说:“上了年纪应该注意身体,健康吸烟,少吸烟最好了。”王奶奶听我这一说,脸上更是乐开了花,对我说:“小王,不光卖的是烟,还有一份真情实意在里面,难怪我就是喜欢上你的店里来买东西呢!”送她离开时,我又说:“您慢走,下次再来啊!”她也会会心的对我挥挥手。其实,多说话也是拉近与顾客之间的距离。

  四、注意干净的店面卫生

  每天开店,我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打扫卫生,店里的卫生打扫完毕以后,我就会把门前的公路一块打扫干净。当顾客还走在公路边时,猛然发现这块特别干净整洁,他们也会停下仓促的脚步,也会情不自禁走近店里。“老板,给我拿包香烟!”一位路过的朋友说:“走到你家店前,一眼就发现你的门前干净整洁的招牌。”在我们打扫日常卫生的时候,一定不要吝惜多扫出门前的几步。这样也会让顾客向我们店里多走近一步。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