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终端 > 正文

芙蓉花开日 维权正当时

2015年03月12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杨远辉
A+ A

  烟草在线专稿  那是一个酷热的中午,昏昏欲睡的我被一阵争吵声惊醒,推开店门走了出去,发现我旁边的店主小马子正在和一名顾客争吵着什么,由于不了解情况我没有贸然的插话进去,只是站在旁边一探究竟他们为什么争吵。

  一个穿着打扮比较精干讲究的小伙子手拿着一包芙蓉王烟,嘴里不停的说着,“你这包烟味道不对,我抽了好几年的芙蓉王,我还不知道芙蓉王什么味道嘛?你刚才卖给我的这一包是假烟,你必须赔偿我。”面对咄咄逼人的顾客,小马正在努力的解释着,“我这里是有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的正规店,我的卷烟都是公司统一配送,绝对不会出售假烟的,你说烟有问题,那是不可能的。”

  噢我这才明白了两人争吵的原因,此时此刻我也犯了难,如果我在加进去解释,那么顾客势必认为我和小马是一伙的,更不会相信,如果我不出声看着他们争吵下去,也不是办法。如果赔偿了顾客,一方面损失的是我们自己,一方面也会给公司和我们的声誉带来不好的负面印象。再说我也坚信小马一直是守法经营诚信经营卷烟不会有假,面对僵持不下的局面,我想起来客户经理和公司经常给我们讲得法律法规,在售烟过程中有什么问题及时联系他们或者打举报电话。他们会立马赶过来给你们处理问题,想到这,我对小马子和哪位顾客说:“你们别吵了,既然你们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在争吵下去即解决不了问题还浪费时间,那么我们打个举报电话吧,让专业人士来给你们鉴定一下,如过鉴定结果是假的,那么假一罚十绝对不会让你损失什么的,如果是真的,我们的经营户的名誉也不是那个顾客随随便便来给我们损害的。”为了打破僵局解决问题,顾客和小马子都同意了我的建议,小马立马拨打了烟草专卖打假举报电话12313。

  五分钟过去了,一辆车疾驰来到小马的店门口,从车上下来两个人,我一看原来是我们的客户经理乔涛和我们片区的稽查员张浩,张浩亮出了烟草公司稽查员执法证,“你好,我是烟草公司稽查员张浩这是我的执法证件,请问二位你们需要什么帮助吗?有什么问题需要解决吗?”面对张浩的询问,小马大致说明了情况,而此时那位顾客焦躁不安的还在那喋喋不休的说着,“谁来我也不怕,你的烟就是假的,你必须给我处理,否则我不会罢休,你们这是欺诈。”

  张浩和乔涛没有直接和顾客交流解释什么,拿过了那包争论的焦点,一包芙蓉王卷烟,抽出了一根在鼻子底下闻了闻,翻看了旁边的条形码,和卷烟标示认真仔细的检查起来,不时的两人还在低头轻声的交流着。“你好,同志谢谢你对我们烟草公司工作的支持和提出宝贵意见,经过我们的鉴定,这包卷烟没有问题是真烟,卷烟在存放和销售过程中有点干燥,在这里我代表公司向你道歉,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们会更加细致入微的对待顾客提出的要求和感受的。”而那位顾客还在那不依不饶的,“你们说真的就是真的啊,有什么依据吗?有什么凭证吗?”张浩此时不温不火,不卑不亢的对那位顾客说,“我相信我们的零售客户是诚信的是守法经营的,我们也是经过专业培训的的专业人员,有执法证作为凭证,我们不容许我们的零售户干违法的事情,但也绝不容许顾客损坏我们公司和零售户的声誉。如果你认为这包卷烟是假的,不相信我们,那么你可以把这包卷烟封存起来,拿到更专业的鉴定机构进行鉴定,我代表烟草公司郑重作出承诺,如果鉴定是假的,我们会承担一切合理损失的,西北地区只有兰州有这种机构,但前提是鉴定费你自己必须先承担。”张浩面带微笑的向顾客解释着。那位顾客被张浩和乔涛的真诚执法所感动理解,也许也感受到了自己的不理智和过头话语,握了握二位的手,说了声不好意思给你们添麻烦了,转身离去了。

  张浩和乔涛和我俩道了别,我和小马相视一笑,一阵微风吹过,酷热难耐的中午,带来了许多凉爽。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