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终端 > 正文

“打工”心态不可取

2015年03月11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容进进
A+ A

  烟草在线专稿  在生活中,很多人似乎都有这样一种观点,给多少钱,就干多少事,完全用给他的薪水来决定自己工作的分量和态度,这就是典型的“打工心态”。

  比如年前刚从我店里辞职的小李,就是此类典型代表。作为一个柜台销售人员,每天活儿其实也不多,就是迎来送往接待进店的顾客,有选择的给顾客介绍一下烟酒产品的相关知识,闲暇时间很多。或许是因为年轻的缘故吧,心态还不够成熟,做事像方木头,推一下就动一下,推二下就动二下,一旦发现自己做多了一点,就会产生“吃亏了”的感觉。于是,在这种观点的支持和束缚下,工作能力和销售水平不见起色。平时订阅的有关零售和烟草方面的报刊杂志从来不看,当然也谈不上汲取其中的营养成份了。

  在这个世界上,没有本事就被被人剥削,有本事就剥削别人,这是生存的弱肉强食丛林法则决定了的。工作能力和销售水平自然得不到提高的原因,从表面上看,或许因为那些事情是份外之事,或许是老板没主动要求,或许是薪酬太少,实质上是自己抱着多一事不如少一事,打工混点、“吃亏”的事我不干的“打工”心态作怪。打工的时候,究竟能给我们留下什么?一是一份养活自己的生活费,二是一份难能可贵的工作经验。有的人只看到了前者选择了随波逐流,有的人两者都兼顾了造就了后来居上。

  个人认为,上述浮躁的“打工”心态不可取,先用金钱换经验,再用经验换金钱,脚踏实地,立足三尺柜台平凡岗位,用心观察,留意零售经营中的点点滴滴,比如市场推广,商品选购,库存管理,消费心理等知识。生活处处皆学问,近水楼台先得月,打工不可能是一辈子的事情,立足长远,未来有朝一日你当老板了,这些额外的知识经验,或许是你下部创业累积的“第一桶金”,一定会伴你一生,谁也拿不走,让你终生受益。

  写到这里,相信打工的你应该明白如何改变自己吧,那就是拥有一个“做老板”的追求,内心深处不安于目前的现状同时,立足自己平凡岗位,抛弃“给多少钱,做多少事”的不合理“近视”心态,树立有利于长期自我发展的“做老板”观念,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想到+做到=自然得到!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