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终端 > 正文

新年新气象装扮要跟上

2015年01月16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孙海存
A+ A

  烟草在线专稿  春节真的要来到了,这不会是做梦吧!作为零售户我们都感叹时间过得真快。春节也是我们零售户一年中的卷烟销售高峰期。作为一名零售户,在春节到来之际,我们该如何吸引顾客、拉动客源呢?开店十几年来,我感觉只有把店铺内营造出具有独特和喜庆的气氛才能吸引顾客是最关键的环节。作为店主,我们有哪些好的做法与方法呢?你是如何利用物美价廉的投资来把自己的店铺打扮得如此漂亮的呢?今天笔者在百忙中抽空邀请了身边的几位零售户朋友来好好谈谈新年店铺装扮妙招,和来自天南海北的零售户分享交流一下:

  山东省潍坊市卷烟零售户郭吉丽

  2014年,是羊年,我很早就把泰山烟的空盒子留着,过了元旦,我把这些空烟盒粘贴在一起,拼成一个“2015羊年”的字样,摆放在卷烟柜台上,顾客进店一看到我摆放的卷烟造型就知道2015年是羊年了。还有不少顾客夸我有心,说要不是看到烟盒摆放的“羊年”字样,还不知道2015年是羊年呢。

  而且我还把带有羊年图案的喜庆商品摆在一溜,顾客进店一眼就可以看到,货道里我还挂满喜洋洋挂件使店里充满羊年的气息,使顾客在我店里购物感到一种美的享受。

  河南省南阳市唐河县卷烟零售户录海英

  转眼年关临近,我把平时卖出去的红色盒子卷烟都回收回来,顾客拿来一个空烟盒我就送他们一个精美打火机或者小烟嘴,或者烟灰缸,收集的烟盒我都积攒起来,趁店里闲暇之时,都做成红色的灯笼,悬挂在店里的天花板下面,并且还用拉花进行点缀,店里经过我这样一装扮,店里就好像变了一个样似的,顿时显出了节日喜庆的氛围,用这些喜庆的红烟盒做灯笼,一方面宣传了该店的卷烟品牌,另一方面也给小店增添了喜气,还吸引了不少顾客,有的顾客要是进店看上了我做的灯笼,我就会毫不犹豫地把自己亲自制做的灯笼送给顾客朋友们,这样一来也可以拉近与顾客之间的距离,一举多得。

  店门外的招牌下我也进行了改造,把招牌下装了几个霓虹灯,使顾客晚上离老远就可以看到我的店铺。并且把店里的灯管都换成了新的,这样一来店里也不至于黑暗,顾客需要什么货物一眼就可以看到,店里的货物也在灯光的映照下显得非常诱人。

  为了营造春节的喜庆氛围,我店花了几百元钱,还特意购置了两个大音箱,每天集市上来之际,我都会把小音箱搬出去一旁一个支在店门口,并且挑选今年比较流行的歌曲如:“小苹果”、“等你我等了那么久”、“最炫民族风”以及一些欢快的歌曲如“万事如意”邓进行交替播放,使顾客在欢快的节奏中随意购物。

  河南省南阳市唐河县张马店刘娜

  我的店开在农村,我们河南连续两年干旱,庄稼基本绝收,店里生意和往年相比不算太好。眼看羊年春节就要来临,今年为了节省钱,我还想扮靓自己的店铺,我就提前把店里所销售的黄金叶(南阳)、黄鹤楼(万年红)、喜庆的红色的空烟盒积攒了起来,放在卷烟货柜里面,到了元旦过后,我趁店里生意不算太忙时,就把这些空烟盒子拿出来,用剪刀小心翼翼地剪成不同图案的花纹,张贴在店里的墙壁上,这样既挡住了店里脏兮兮的墙壁,又宣传我店的喜庆用烟品牌,墙壁也不用再买涂料来粉刷了,说实在的,这些空烟盒还帮我减少了不少开支,不用的时候还可以随时更换呢。

  店铺内,我为了节省开支,找卖室内装修的表姐夫,帮我批发了十几串彩灯,我都把这些成串的彩灯悬挂在店里,每天晚饭后,我都会把这些小彩灯打开,店里用空烟盒做成的壁纸,在灯光的照耀下,闪闪发光,照的墙壁一片火红,顾客一走进店里有一种喜庆温馨的感觉。

  店门外我换了崭新红底白字招牌,在招牌下悬挂了六个大红灯笼,里面都通上电,晚上离老远就可以看到我的“娜娜名烟名酒店”,让顾客们感到一种节日气氛的浪漫,顾客宁愿绕道也要来我店里购买需要的商品。

  湖北省襄阳市鹿鸣岛卷烟零售户陈丽丽

  新年就要来临,今年我还不例外,还要想办法扮靓自己的店铺,营造浓浓的年味。

  但是今年我打算不投资见效益,前一段时间,卖牛奶、白酒、八宝粥、露露的供货商,为了宣传自己的品牌,给我送来的不同产品的宣传横幅,我都把这些红色漂亮的横幅收集起来,从二楼一直悬挂到一楼,这些漂亮的横幅随风摆动,离老远就可以看到,既遮挡了我的店铺外墙,又扮靓了我的店铺,又给店里所经营的商品做了宣传,还省去不少费用,一举多得。

  河南省南阳市唐河县卷烟零售户张宇叶

  年关临近,为了给顾客营造一个祥和喜庆的购物环境,我首先进行了室内装扮,我店里我都用大字笔在各种图案的爆炸花上面写上“店长推荐”、“新品上市”,“热卖中”、悬挂在该产品的旁边,顾客进店一看到这些爆炸花上的宣传语,都要忍不住去多看几眼该产品,即使第一次不买,以便下次需要时还会到我店里购买。用爆炸花做宣传我店立刻显出节日浓浓的气氛,吸引了不少顾客进店逗留。特别是一些新品卷烟,顾客一看到爆炸花,不由得就想买上一包尝尝鲜,这样一来我店的新品卷烟销售的就特别的快,前一段时间,黄金叶(爱尚)细支烟在我们这里上市,我就把黄金叶(爱尚)卷烟旁边粘贴了一张非常漂亮的爆炸花,不少顾客就会走到我的卷烟柜台前询问这款卷烟价格多高,吸味如何,焦油含量多高,有的干脆就买下一包拿回去尝一下鲜。

  结语

  春节好商机,装扮出新意,羊年春节到了,作为零售户我们新的一年要有新的打算,新的创意。在春节到来之际,我们不管用什么样的方式来妆点自己的店铺,但是目的都很明确,都是为了用喜庆的特色方式来吸引更多顾客的光临。作为店主我们要切忌春节我们店里无论再忙,但是我们的服务坚决不能“打折”。我们一定要以顾客至上服务为王为理念,用微笑服务来让顾客感受到我们店主对他们的真诚,使顾客在喜庆愉悦的环境中开心购物,让顾客高兴而来满意而归,这才说明我们的店铺装扮落到了实处。感谢今天几位老板的精彩发言,我们下次再会!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