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终端 > 正文

对待顾客该哪般?

2015年01月13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安勤
A+ A

  烟草在线专稿  经营中店主有些习惯不能被顾客接受,甚至顾客很厌恶,从而影响了生意。比如太沉默的店主、低头玩手机的店主、当着顾客议论其他顾客的店主、太邋遢的店主、说话太直接的店主等等,如何发现并改掉这些坏习惯,使得店主更容易被消费者认可呢?

  我的沉默主要是针对那些话唠型的顾客,那类顾客废话连篇,无话找话没事说事,总想把你当成是傻子,于是我用冷酷应对之,结果她们说我似乎不拿生意当回事,随后,她们淡出了我的视线。后来,我想,也许顾客是真的拿我做知心朋友,他们才会将许多的心里话及在购物时的心理想法和盘托出,他们想告诉我,他们真正需要的商品是什么,而我为什么不能耐心的倾听和虚心的接受呢。

  在遇到购物非常缓慢或是过于斤斤计较讨价还价的顾客时,我会故意低头摆玩手机,以冷制冷,以玩对待别人的谨慎。结果一位智者说,你商铺占位不好,如果不能够以“宽大为怀”——包容所有的顾客,那么也许你的生意就会越做越小。

  当厂家业务员在向我推荐某产品的时候,他们通常会攻击同类商品,例如说他们自己的商品如何如何好,商品利润如何可观,而同类商品与之没法无。我一听到这种以贬低别人抬高自己为荣的人,就会感到倒味口。那么,我就会换位思考,如果我在攻击其它店主的时候,顾客又会是什么样的感受呢,他们有自己的思维和想法吗?我又如何能将自己的看法都凌驾于别人之上,这样是否独裁,顾客能否消化?

  上周,我给一乡村小店送货后,多说了两句废话,结果人家就将两件货都退还给了我。其实,我只是想告诉他记住某某商品的价格,而对方一盘算下来,发现这两种商品的利润不大就打回了。想想真不应该说太多的话,因为我单据上将价格已经写的清清楚楚明明白白,而货在验收后已经“钱帐两清”,原本我可以打道回府的,可我还是为这张破嘴买了单。说者无心,听者有意,或许这就是“言多必失”也必付出的惨痛代价吧。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