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终端 > 正文

抽“黄金叶”过上黄金好日子

2015年01月09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邓金才
A+ A

  烟草在线专稿  曾经记得几年前的一天,我打开电脑准备在我们泰州烟草公司供货平台上订购香烟,我突然眼前一亮,发现可供货源栏里多了一个新品黄金叶(黄金眼),我当时没有半点犹豫就订了最高限量的5条。

  “黄金叶”香烟是一个传统老品牌,我还是儿时的时候,就看到我的爷爷非常喜欢抽它。记忆中的“黄金叶”香烟,烟支是没有过滤嘴、内衬也没有铝箔锡纸、烟皮外更没有塑料透明纸包装,烟标图案也就一个简约的“叶子”。但爷爷就是把它当作“宝贝”,陪他渡过了愉快的晚年生活。因此,受爷爷的影响,潜移默化中我对“黄金叶”香烟也有了一份说不清、道不明的情愫。再后来,还听说伟大领袖毛主席还视察过他们的烟田,并笑称他们是“烟草王国”。这些可能就是我对“黄金叶”的信任和没有半点犹豫的原因。

  当送货的师傅把香烟给我送来的时候,我一眼就瞅见五条色彩金黄的香烟,恰如一块巨大的方块金砖,高调而又内敛地嵌在烟包之中。于是,我立即准备在显眼的全国重点品牌专柜上,为新品黄金叶(黄金眼)香烟腾出了一个显著位置。当我扒开塑料纸封包、拆开条包,只见黄晶晶的黄金叶(黄金眼),富贵耀眼的本色中段,被系上了一块大小有致、排列有序的“乌玛瑙珠”腰带。这个完美的“黄金、玛瑙”组合,又在金黄富贵的绝唱中,平添了一份平安避邪的音符。因为从古到今,人们都有把“黑玛瑙”作为避邪的“护身符”来保佑自己和家人。

  我不嗜烟,但看到如此煽情、让人爱不择手的包装,我的内心产生了一股莫名其妙的冲动。情不自禁地折开一包、抽出一支,瞬间一股沁人心脾的“本草香”在烟支周围弥漫开来。经不住这香的诱惑,我贪婪地把烟支横于鼻翼下使劲地嗅吮着,忘情地陶醉在这淡淡的醇香之中;尔后再细看这烟支新颖别致的斜纹卷纸,更显清新脱俗超然、别具一格;还有那超长的过滤嘴部分,滤嘴卷纸先是一段有凸凹面的古铜色金箔,接着的又是一段点缀其间的黑色“玛瑙珠”,再接着的就是一圈寓意“成功圆满”的金红色“圆满圈”,以及金红色的“黄金叶黄金眼”六个字。整个烟支设计浑然天成、视觉冲击力超强。乍一看就像一个至尊的高端品牌,其实它的零售价只有13元,非常适合我们超市商圈内的工薪阶层来消费。

  我划一支火柴点燃这支黄金叶(黄金眼)。吸之不呛也不淡,嘴巴里充盈着满满柔中有劲的醇香;入喉时又倍感润爽和舒畅;当烟气再进一步游走至肺部时,整个胸腔瞬间腾起了一片惬意和满足。一番吞云吐雾后一支烟只剩下个烟尾巴,我还意犹未尽地再吮吸两口才舍得弃之。当我从如痴似醉中回过神来,咂咂嘴:口齿仍留有余香、舔舔唇:回味实在无穷。

  “喂,你今天怎么了?这么兴奋!给我来条烟。”不知什么时候在附近工厂做厂长的二表哥,突然跑进店来对我说。我如实地把吸食新品黄金叶(黄金眼)香烟的感受和体会和他做了交流,他也好奇地接过一支品尝起来,还没等一支烟吸完,就问我家里有几条黄金叶(黄金眼)说他全要了。他还说:“这烟包装华贵上档次,招待客人很大气;这烟价位中等,分发给工人很适合;这烟香气自然又不失香韵,况且烟瘾满足感又十分到位,所以我特别喜欢。”

  从此以后,黄金叶(黄金眼)凭借这超值的形象和高性价比,以及减害、降焦领先技术的融入,很快就在我的柜台内生根开花、红火起来。超市附近的老少爷儿们说它“物美、价廉、口感好”抽它;出门求财、出差旅游的游子,说它是庇佑平安的“护身符”买它;甚至逢年过春节,那些不抽烟的大妈和小婶,也要买上几包回去放在神龛面前供奉神灵,以期盼新年过上“黄金好日子”。

  补充一下:我们苏中的扬、泰地区,“好日子”中的“日”字,方言读音就是“叶”音所以,黄金叶(黄金眼)以及寓意也同样美好、消费者喜闻乐见的黄金叶(金满堂)香烟,也就理所当然地成了我们超市赚钱的好品牌和揽客的好帮手。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