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终端 > 正文

面对回流商品 做好人也须讲原则

2015年01月05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邓金才
A+ A

    烟草在线专稿  有时候,给顾客换、退回流商品,不但能稳住和吸引住这些上帝,还可以巧赚一笔钱财。有一次,社区附近一位大婶拎了两袋洗衣粉说是买的我店里的,要来换其他商品。但我从电脑里发现这两袋洗衣粉的生产批号,和我家这个牌子的生产批号根本不吻合,况且她又提供不了购物小票。这种情况回绝她合情合理,但我们经商开店要以和为贵,我先向他说明了这两袋洗衣粉的情况,然后还是笑嘻嘻地给她换了其他商品。因为虽然这两包洗衣粉不是我店售出的,但我有能力鉴别它是真品。其次,我和她讲明了把她的洗衣粉以进价来抵购,我以零售价卖给她的商品。此举顾客高兴的是脱手了家里多余的东西,我也高兴赚取了一份买卖的利润。这样的皆大欢喜何乐而不为呢?

   目前春节临近,我们零售户都将面临一个礼品回流潮。面对利润极大的利诱,我们有些零售户朋友就会把持不住自己,不问青红皂白地广收天下财。其后果是搬起石头砸了自己的脚,害人又害己。别看我上面讲了轻易给顾客换了洗衣粉,其实我给顾客换、退货,是有条件和原则的。我有个四不换:

  一、是无法鉴别和证明其质量正宗的东西,不因利益诱惑而退换;

  二、来路不明、不明底细的商品不退换,防止一不小心助纣为虐、戴上个销赃的帽子;

  三、不是我店批号或条码以及怀疑动过手脚的香烟等专卖商品不退换,尊章守法不去扰乱市场,以避免受到相关部门的处罚;

  四、是作为零售户我们肩上还要担负起社会责任,即使是我们店里卖出去的食品,只要购买者出了店门我是坚决不退换,因为我们要提防可能会有一些仇视社会的极端分子,在食品里投毒报复社会、伤害无辜。

  当然,我们处理顾客确系购买本店的商品要求退、换货时,我们还可以依据“质量法”和“消费者权益保护法”来依法处理。对那些超出法律范围和本店退、换货原则的野蛮、无理取闹的顾客,我们应先耐心向其说清道理、讲明利害关系。实在不行的话千万不能迁就,应立即报警请求法律援助。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