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终端 > 正文

从细支烟抢占市场看零售商机(图)

2014年12月31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荣子
A+ A

  烟草在线专稿  我近一年来在香烟的销售中发现,越来越多的烟民开始选择细支香烟做“口粮”。前几年我家店经营的细支香烟只有X骄子、黄鹤楼(天下名楼)两个细支烟品,今年就增添了南京(炫赫门)、南京(金陵十二钗)、红金龙(爱你)、黄山(中国画)细支香烟,现在我家店里经销的细支烟品已经有6个品种。还有长乐(好猫)等细支烟品经常有顾客询问想买,但现在这些细支烟品还没有在我们大庆烟市经销。记得前些日子参加烟草在线微信公共号平台开展的联合任务活动,得到了陕西中烟邮寄的两盒长乐(好猫)香烟,其中一盒是细支的,我把它打开送给买烟的顾客品尝,吸过的人们都说这款烟口感好,柔和,很有味道,告诉我什么时候订到长乐(好猫)告诉一声,一定会来买的。

  我发现,现在细支烟已不再是女士的专利,很多的男士也喜欢吸细支烟。记得我销售南京(金陵十二钗)香烟,是缘于一位来店里买烟的常客。

  那天他刚从江苏省出差回来,到我店里拿着一个南京(金陵十二钗)的空烟盒来买烟,当时这款烟还没有进入我们这个地区的市场,通过这名顾客对这款南京(金陵十二钗)香烟的介绍,我知道这款烟是男女皆喜欢吸的细支烟,不但口感好、有品位,而且“十二钗”出自中国古典文学名著《红楼梦》,包装典雅,耐人寻味,有丰富的文化底蕴。我看出这款烟将是广大烟民喜欢的新品。于是,我在这款南京(金陵十二钗)进入新商盟黑龙江订烟平台后,每次给的几条定量都要。摆上柜台后,只要有买细支烟的顾客,我都向他们推介南京(金陵十二钗),我把这款烟的优点、每款烟上的图案、诗词都通过上网学习明白,向烟民推介的时候讲给他们听,顾客听了我的宣传介绍,都会买上一盒尝尝鲜。

  近一年来这款南京(金陵十二钗)供不应求,时常断货。遇到这种情况,我就向喜欢吸细支烟的顾客推介黄鹤楼(天下名楼)、黄山(中国画)等其他品牌的细支烟。我感到,每一款细支烟新品进入市场,除了通过烟民的品吸后的口口相传之外,很重要的一个环节,就是我们零售店主的推销和宣传,这就需要我们零售户熟练掌握新品的特点、优点及相关文化背景,揣摩顾客心理,针对新老顾客的品吸习惯推介新品,才能赢得更多顾客。现在人们在吸烟的时候越来越注意香烟的品味和文化内涵,为了身体健康少吸烟,这就使细支烟的市场需求量越来越大,也给我们烟草零售户带来了赚钱的商机。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