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终端 > 正文

立足市场备年货(图)

2014年12月31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姚霓红
A+ A

  烟草在线专稿  在一片生意萧条的感慨声中,羊年的春节市场即将来临。对于每个零售商户来说,抓住过年的商机好好发一把“羊财”,想必都是心底里渴求已久的美好愿望吧。因此备好年货显得尤为重要。

  和往年不同的是,我在备年货的品类和数量上有了不同程度的调整。随着年关的接近,各种白酒、饮料的供货会纷至沓来。对于接二连三的邀请函,我采取“冷处理”的态度,只是选择性的参加了部分,以保存资金不被过多的分散。

  按着惯例,年货主打烟酒。各品牌白酒年底都会有大幅度的促销,抓住时机囤积一些能走量的酒类很有必要。一些品牌不是很牛但利润可观的白酒,最好能和经销商协商以达成代销的方式对店主最为有利。而更多的重心和资金都会放在备足卷烟上。春节前,烟草公司会投放足够量的紧俏烟和更多品类的畅销烟。如果因为资金不足无法全额订下这些卷烟,这样的机会一旦错过就不再,对店主来说实在是件可惜的事。备足了卷烟,就等于抓住了春节市场的主动权,有畅销烟做后盾生意自然差不了,何愁银子不哗哗的涌来?

  至于蒙牛、伊利、光明等这些品牌的乳制品,则必须着眼市场,对需求量有个大致的估算,不宜压货太多。因为春节过后的很长时段内,乳制品的走量都很低。经销商为了拉动市场会有新一轮的促销。而对于店主来说,节前太多的备货必然会导致资金的积压和一些心理压力,得不偿失的事还是最好不要去做。

  在备足常规烟酒和各品牌乳品的基础上,我新增了土特产的备货。我的家乡地处黄海之滨麋鹿故乡,盛产黄泥螺和麋鹿血酒。泥螺味美价格还不贵,唯独我们当地有之,返城打工时给朋友同事捎上一盒,虽则礼轻然情意深重是再合适不过了。相较于黄泥螺的平民价位,麋鹿血酒则是高大上的优品。具有缓解体力疲劳的保健功能,是一款名副其实的保健酒。更是我们这个湿地之都的标志性特产,可谓是馈赠给长辈和外地亲友的最佳礼品。我正是敏锐的觉察出这样的商机后对羊年春节的备货做出了相应的调整,适时适量的增添了土特产的仓储以满足春节市场的需求。

  总之,每个店主只有立足自己的市场选定备货的品类和数量,千万不要盲目跟风人云亦云,就保准能在羊年发上一笔羊财。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