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终端 > 正文

春节期间整顿店面促销售

2014年12月31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荆翠
A+ A

  烟草在线专稿  马年的脚步声将要渐远,羊年的钟声即将敲响,店主们也迎来了赚钱的大好时机。在这黄金的时段里,我和店主同仁一样,也摩拳擦掌,整装上阵,做好春节销售的准备。

  我店里商品种类繁多,店面排列又拥挤和杂乱,有的商品顾客几乎一会儿找不到,如果顾客量少的时候我可以帮着去拿,可一到春节销售高峰时期,顾客多了我就顾不上了,只有让顾客自己折腾去找。如果顾客耐心点的还好,性子急的心里也许骂我的服务不上水平呢,还会立即带着一肚子怨气走掉。

  时常看着无意中失去的顾客,我心急如焚,于是在春节来临之际,我让自己静下心来,面壁思过,总结了往年经营的缺点,吸取去年的经验,在春节的销售时期,尽量想把自己的店内商品让进店顾客一目了然,只要进了店就知道所需商品在什么位置。我最终考虑再三,只有利用整顿店面,小指示牌摆在前,把店内的商品用普通的展示方式展现给顾客,让顾客进店无须看,就知道店里的商品种类。

  整顿店面开始了,我先把店内的商品归好类。春节期间礼品为主要消售货源,就一律摆在店的脸面上,也就是摆在最显眼的货架上。整箱的商品比较占用地方,可以暂时撤掉一组货架,把成箱的礼盒摆在哪里,甚至摆成一种特色的形状,用来吸引顾客的眼球和购买欲。

  一些春节期间销售慢的商品可以暂时放在角落的货架上,但要排列整齐,然后用展示牌写上商品的类型,放在货架的顶端。比如写上:洗涤类、小饰品,针线类等。最后利用照相把一些节日礼品拍成图片,放在门前的展示牌上,尤其鲜奶类,这些商品保质期短,尽量做好促销方式,提前销售出去为好。

  卷烟是特殊商品类,整顿店面时也万万不可忽略。春节期间高档卷烟相对销量大些,我就把卷烟的展示柜多摆上高档的卷烟种类,并摆成有趣的图案,这样既美观并可以引起顾客的注意。

  整顿店铺只是我开店的小手段,高明的迎春节销售方式我不曾有,但我会在经营中继续学习,争取学到更好的促销本领来!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