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终端 > 正文

如何在竞争中站稳脚跟

2014年12月08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闫涛
A+ A

  烟草在线专稿  如今的市场竞争十分激烈,面对你的对手,你是如何做的呢?有的人选择说对方的坏话,或者做其他不道德的事儿,而有的人则是把精力用在提高自己的销售水平上。面对这样的情况,您是怎么做的呢?是千方百计地让对方难堪,还是积极努力地打造自身?其实,我选择的是第二种。

  感谢竞争对手

  自打去年开始,我们超市附近就又新开了一个超市。那个超市的老板很会经营,他每天除了用音乐来增加人气之外,还善于搞促销,他的那些促销活动的确吸引了不少顾客。面对着本来就有限的顾客,我突然感觉到自己开始有了压力。以往的时候,我没有什么竞争对手,顾客要想买东西就得到我这里,可是如今却不同啦。

  我顿时陷入了危机之中,可是光着急有什么用呢?我得想办法啊,我偷偷地观察那个超市,的确发现了很多值得学习的地方。于是,我就打算提升自己的服务质量和搞一些促销活动。比如,以往顾客进店买货的时候,我基本上不说什么,更谈不上什么微笑服务啦。可是如今,有顾客进店后,我都会面带微笑地说:“您好,欢迎光临!”顿时拉进了我与顾客的距离。如果顾客带孩子来,我也会趁机逗逗孩子。不仅如此,我还经常搞促销。我常用的做法就是买一带一,我将一种热销的商品和另一种滞销的商品进行捆绑。在价钱上肯定会便宜些,顾客看到了这个实惠,于是纷纷购买。还有就是搞特价,有一些老人,他们的空闲时间特别多。所以天天盯着我超市里的特价商品,这样也好,最起码增加了我超市的人气。经过我的不懈努力,我发现那些流走的顾客渐渐地又回到了我这里。我的收入额又不断地提升啦。

  利用店旁空地吸引顾客

  我的超市附近有一块空地,冬天的时候那里少有人走。于是,我就充分利用那里,在那里浇成了一个不大的冰池子。很多人都不理解,可是我还是每年都做。浇一个小冰池子并不太费力,只要有场地,之后再简单地修正一下,然后就可以放水啦。一般情况下,也就两个小时就能完成了。看到自己浇的冰场,我的心情高兴极了。假期一到,那块就成了孩子们最好的去处,他们三五成群地玩着各种各样与冰有关的游戏。看到他们快乐的样子,我感到很欣慰,最起码自己没有白费力。孩子们或玩冰车、或打尜,快乐在他们的身上得到了淋漓尽致的体现。更让我高兴的是,他们到冰池子玩还拉动了我家超市的消费。他们有的来买手套,有的来买吃的,还有的来买尜,一时间,那些孩子在我家的超市进进出出,他们的快乐也波及到了我。没想到我这个冰场竟迎来了这么多的小客人,是他们让我的小店有了不菲的收入。有的孩子是由家长陪同来的,他们在冰上玩,家长便到我的小店里暖和,可是他们又不好意思什么都不买,所有都会买上一些可用可不用的物品。手里拿着买到的东西,他们就可以坦然地站在门口等孩子啦。一个小小的冰池子并不会费什么财力和物力,可是它却可以在给孩子们带来快乐的同时,也给我的小店带来意外的惊喜。从某种程度上说,这也算是一种营销的艺术与智慧吧!

  为残疾人开“绿色通道”

  一直以来,我都对残疾人格外关注,因为他们本身已经承受了巨大的身体和心理压力,如果购物时再得不到相应的尊重,那恐怕对他们来说实在是太残忍啦。

  由于,我的超市残疾顾客比较少,所以我没有设置什么特殊的装置。只是在收银台附近放了一张椅子,有残疾人进店,我就让他在椅子上坐一坐,歇一歇,附近有报纸和开水,然后自己按照他的要求帮助购物,这样既方便了他,同时也方便了我。因为残疾人进店选购物品的确很不方便,再者也会影响到其他顾客购物。所以,我就采取了这样的办法。对于住在我们超市附近的残疾老顾客,我干脆直接留下他们的地址,同时又把自己的电话号码让他们记好,只要他们通过电话把想要购买的物品说一下,等中午或晚上家里有人看店的时候,我就给他们送去。每当我把物品送到他们的手上,他们都感激不尽。其实,我所做的仅仅是举手之劳而已,可是却能够给他们带来温暖。有一天,一位拄着拐杖的老大爷走进了我的超市。经询问,他要买一盒香烟,我立刻让他老人家坐在设置好的椅子上休息,自己则按照他的要求直接将摆在柜台里的香烟送到了他手中。老大爷感激地说:“老板,你人真好。我家就是不在你超市附近住,如果住在附近,我一定上你家购物!”顾客的认可就是对我最大的欣慰。送走了老人,我的心中感慨万千。后来,没几天那老人又来我家购物。这次购了几大箱啤酒和十条香烟还有其他的一些食品。原来,老人家要办喜事,所以他给儿子说,一定要到我这里买。其实,残疾人也是我们社会的一部分。在消费群体中不可低估,只要我们心中装满善良,用爱温暖他们,他们同样能够给我们带来惊喜!

  经过我的多方努力,我的超市终于在激烈的竞争中站稳了脚跟。经历了这些,我感慨万千,如今,我是时刻都不敢放松啦。后来,我们这里又开了一家超市,竞争依然激烈,可是我却不害怕啦,因为有了这些竞争对手,我的实力也会不断地提升。仔细想想,我还真得感谢那个竞争对手,是他让我懂得了居安思危的道理,同时也让我提升了销售能力。如果没有它,可能我的超市也不能如此的红火!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