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终端 > 正文

真诚赢得老顾客

2014年12月04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李秀英
A+ A

  烟草在线专稿  我的小商店在农村,开店十几年来,我拥有了一大批固定的顾客,其中不乏很多忠实的终身顾客。在多年的经营中,我除了坚持诚信,还用自己的热心和真诚,赢得了顾客的信赖和支持。

  有一次,趁老公休班在家,我出去办点事,回来后发现放在柜台旁边的一件临期的花生牛奶不见了,赶忙问老公。老公告诉我,邻居大嫂刚刚买走,说要出门走亲戚。“你怎么不看看日期就卖?”我埋怨老公。“我怎么知道是临期的,再说大嫂也没问日期。”老公委屈地说。“正因为这样,我们更要对得起顾客对咱的信任,别因为一件临期奶砸了咱多年在顾客心中树立起的诚信形象。”说着,我提了一件新日期的花生奶匆忙来到大嫂家,还好大嫂还走。跟大嫂说明原因并道了歉,换回了那件临期花生奶,大嫂对我的举动颇为感动。此后,大嫂不但成了我的铁杆顾客,还成了我店里的免费宣传员,为我拉来不少回头客。

  两年前的一个傍晚,邻村的小张下班路过,来店里买了一瓶“老村长”酒,迫不及待地把瓶盖打开,看看中了什么奖品。“呀,运气不错,是一瓶2L的雪碧!”小张很高兴,随手又把瓶盖扣在瓶口上。拿过奖品,付完钱,小张提起酒就往外走,刚一转身,就听“啪”的一声,酒瓶掉在地上,摔了个粉碎,酒撒了一地。“不好意思,我光顾高兴了,忘了瓶盖已经打开了,我帮你清理一下吧!”“没关系,我自己来就行。”我找来拖把、簸箕,收拾了碎酒瓶,拖干了地。

  “再给我拿一瓶吧。”小张说着,又递过来10元钱。“这瓶酒算我的吧,也怪我没及时提醒你。”我摆摆手,没收他的钱。“那怎么行,本来就是我自己的责任,怎么能让你赔呢?”小张很通情达理,执意要给钱。“酒是在我店里摔碎的,怎么能让你吃亏呢?这样吧,我把酒打开,酒给你,奖品归我,就当我试试运气吧!”没等小张说话,我拿起一瓶“老村长”就打开了盖子。“哇!是一包老村长抽纸,看看,我运气不错吧!”我故意夸张地说。“老板娘心好,运气当然好了!”小张向我竖起了大拇指。

  从那以后,小张就成了我店里的常客,除了买烟买酒,有时候也捎带一些日用品回去。就这样,我用一瓶“老村长”,“赚了”一个老顾客。

  日常经营中这样的例子很多,比如顾客来要个纸箱用,邻居一时手头紧来借几百元,临时帮顾客带带孩子等等。只要我们能设身处地地为顾客着想,真正做到想顾客之所想,急顾客之所急,相信会有越来越多的顾客被我们的真诚所感动,成为忠实的终身顾客。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