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终端 > 正文

经营点滴成就自我

2014年12月03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闫涛
A+ A

  烟草在线专稿  经营中每一个细小的环节都不能忽视,因为一个很小的细节如果处理不好,那么势必会影响到日后的发展。俗话说,细节无小事,如果我们注意到了这一点,那么在经营中就能够少走弯路,进而让自己取得成功。

  那天,超市里进购了一批货,我正忙着和工人卸货,而爱人在收银台忙碌。由于她不经常在超市,只是偶尔的一次我有事或者忙得时候,让她代为管理。有一位阿姨买了四五样商品,过秤的时候,爱人只是自己在称,称了之后就在计算器上按一下,自己似乎做得很认真。结束之后,爱人对那位阿姨说共计24元。可是,那位阿姨却有一种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的感觉,于是就问道:“你能把每样的钱数跟我说一下吗?”爱人似乎觉得有些不可思议,于是就不情愿地又过了一遍。虽然一点都没有错,可是看得出那位阿姨有些不高兴啦。这一幕恰巧被我看到了,我立刻赶过去向阿姨道歉说:“阿姨,真是抱歉,我爱人不太熟悉业务,希望您不要介意啊!”阿姨笑了笑离开了。

  送走了阿姨,我就和爱人说起了这事。爱人起初还不以为意,在我的一再分析后,她这才认识到事情的严重性。从那以后,每次过秤的时候,爱人都会向顾客报告一下。即使顾客不听,可是也都会通报一下。每次顾客离开的时候,我都会发现他们心中的喜悦洋溢于脸上。

  超市关门之后,我时常会带孩子去附近的一个面包店,每次去店老板都会微笑着和我搭话,并且还会逗逗我的儿子。每次气氛都十分融洽,离开后,儿子都会对我说那位阿姨真好。

  有一次,我对儿子说,咱们去另一家买面包吧,反正面包都一样,可是去了一次之后,儿子就对我说,以后再也不去他家啦。我感到莫名其妙,究竟是为什么呢?儿子说,那位阿姨也不和我说话,还是以前那位阿姨好。就这样,我们又开始到到原来那家面包店买面包。这件事给了我很深的感慨,仅仅是由于那个老板爱逗孩子,孩子就喜欢到她们买东西。而对于我们经常超市的店主来说,又何尝不是如此呢?虽然这只是一个小环节,可是如果处理不好,那么就会丢掉一些顾客,进而影响了自己的收益。所以,每当有顾客带孩子进超市的时候,我都会逗逗孩子,并且给他们一块糖什么的,你还别说,这个效果特别好。

  有一位顾客带她的女儿来我们超市,由于她经常来,所以我就拿起一块棒棒糖递给她女儿,起初那女孩不要,可是在我的一再盛情下,她还是接受了。让我高兴的是,从那以后,那个女孩就喜欢上了我家的棒棒糖,经常让她妈妈带她来买。每次她妈和她来的时候都会相应地买一些其他商品。如今,他们已经成为了我家的老顾客。仔细想想,我的一个棒棒糖竟起到了意想不到的效果。有了这样的经历,我更加注重经营中的细节啦。

  有一位烟民到我的超市买烟,起初我们还不熟悉,有一天,他的衣服划破了一个口子,而他也不顾这些,进屋就要买烟,我给他拿了烟后又找了钱。突然,我对他说:“大哥,我看您的衣服划破了一个口子,如果你要是不急的话,可以让我爱给你缝上,也就三五分钟的事儿”听了我的话,他怔了怔,不过立刻不好意思地说:“我这习惯了,不碍事的!”在我的一再请求下,他终于答应了。爱人五分钟就将他衣服上的划口缝上啦。那一刻,他的脸上写满了感动。从那以后,他成了我家的常客,不仅如此,而且还能够带很多新的顾客。虽然我帮他缝了一个口子,可是他回报我的却是无尽的感动。

  俗话说,细节决定成败。对于经营中的细节,我们必须重视起来,绝对不能掉以轻心,谁忽略了,谁就会受到影响,谁注意到了,谁就能够赢得最后的成功。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