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终端 > 正文

芙蓉王:金叶的品质 诚信的理念(图)

2014年11月28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祝有爱
A+ A

  烟草在线专稿  今年9月,我非常有幸参观了芙蓉王卷烟厂与座谈会的活动,这次的机会非常难得,主办方经过精心帅选才决定的名额,作为一名山东的零售户代表,我感到非常荣幸与自豪,满怀信心的期待这次的旅行。9月23号,我早早的就往家里出发,奔向目的地湖南长沙,9个小时的高铁运行,旅途一点也不觉得劳累,湖南中烟的领导已经给我们安排了住宿还亲自安排司机接我到酒店。

  9月25号,我们来自全国各地的代表,主办方领导带领,湖南中烟营销部张经理亲自带队,还有来自各个省级烟草公司行业商业职工与我们十几位来自全国各地的零售户代表,走进湖南常德桃花源与“芙蓉王”零距离的接触,感受“芙蓉王”品牌的壮大历程。

  “芙蓉王”创建于1994年,今年也是“芙蓉王”20岁的生日,创建期间是芙蓉王卷烟厂最低迷的时候,当时,产品品种少,在销售方面,除了本省,最大的市场在临近湖南的湖北。然而,由于湖北省和湖南省两省烟草交流出现了问题,主要是各省都有主打品牌,主推自己的卷烟产品,导致产品大量积压,价格严重倒挂,由零售价30元卷烟一盒降至到23元,由此被逼上了绝路。甚至把厂房与工人的宿舍都做了抵押,企业的生存就在一念之间,正所谓置之死地而后生,几位老领导力排众议,决定将产品定位于中高档消费人群。从英国和德国请来烟草专家和配方大师为产品设计谋划,从津巴布韦、巴西、加拿大进口优质烟叶做原料,在生产中追求精益求精。“要不然就不做,要做就是做响当当的的名牌,走出湖北,走向世界,一定要称王称霸!”就这样,一款专为成功人士打造的香烟——芙蓉王横空出世。

  听了湖南中烟领导的讲话,我才知道为什么“芙蓉王”卷烟企业发展的那么好。“芙蓉王”创牌至今一直保持着稳健的发展形式,面对激烈的市场的竞争,“芙蓉王”始终保持自己的风格,变换自如,包装豁达,冷静理性,它把更多的精力倾注于仔细聆听消费者的声音。20年来,始终如一的产品的质量打开了广阔的市场;20年来,企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大到强的脱变,“芙蓉王”的成功源于诚信;20年来,靠企业的职工精神来支撑企业的发展,喝水不忘挖井人,有很多的老职工还坚持在企业的岗位上,兢兢业业的为企业的发展而做贡献。企业强大了,职工的腰包也鼓了,职工的生活水平也提高了,脸上也绽放光彩。

  在没有来常德之前对“芙蓉王”品牌印象不是很深刻,记得有一次顾客玩了一通宵的麻将,也许是太劳累,没有休息好,抽什么品牌的卷烟的口感都点苦涩,咽喉感觉很不爽,以为是卷烟质量有问题,怀疑买到是假烟。当我问起原由,我向他推荐了芙蓉王卷烟,让他试试口感,顾客抽过后,感觉口感纯正,香气特别,舒适连绵,烟气不大,焦油量小,能感觉到香味,而且不呛咽喉,一点苦感也没有,虽然没有休息好,可人也精神了。后来就经常来我店购买“芙蓉王”卷烟,也推荐他们的朋友抽“芙蓉王”非常适合熬夜的人群消费者。从此我开始关注芙蓉王,加夜班的烟民与夜生活的消费者,我就极力推荐芙蓉王品牌。

  我们一行人来到选烟叶的车间,被那壮观的选烟叶的场面震惊了,有很多的老年职工在耐心的精心的挑选每一片金黄的烟叶,把烟梗与深色的杂叶捡掉,机器那渲染的声音还有外面一行人的说笑,一点也没有影响到她们的工作。她们穿着工作服,戴着帽子,生怕自己的长头发掉入到烟叶中,做好关键的选烟叶第一环节。每一个生产环节员工都在专心致志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关关相扣,一个企业的发展,就需要这样尽心尽责的职工,更离不开老职工的支持,老职工是看着企业一天天的壮大,爱护企业比爱护自己家还重要,不能有一丝瑕疵的产品流入市场,保证了每一支“芙蓉王”质量优异。每个工人的认真负责的态度,决定了企业积极向上的发展。常德卷烟厂还为职工在闲暇之余建立了体育馆与文化图书馆,业余时间段进行各项比赛,增进了同事之间的友谊,更丰富了职工的业余生活,也增长了职工的文化生活。 

  在会议期间,老技术工人讲叙了他们老职工的敬业精神,有一次,因为机器出了故障,老职工已经上了一天的班,机器还没有修好,为了能正常运行,老职工就连续在岗位上整整上了二十四小时,大家都劝他回去休息,他说:“机器不休好,我就是回家也没有心思休息,心一直牵挂在生产线上。”这就是无私无畏的职工精神,是这样老职工成就了“芙蓉王”的发展。

  来到湖南,看到竞相开放的芙蓉花,连导游都在夸“芙蓉王”是湖南人的骄傲,金叶的品质,诚信的理念,说起“芙蓉王”,那神情无比的自豪。在旅游途中,导游小妹亲自掏腰包买湖南特产送给我们远方的客人品尝,尽地主之谊。在上船的时候,导游小姐伸出小手拉每位女士一把,这一细微的动作,表示常德人高尚的品德,这就是常德人,对每一位消费者认真负责的态度。经过常德卷烟厂所有的职工努力,克服种种困难,勇往直前,芙蓉王卷烟年年销量上升,如如今销量在全国高端卷烟行列名列第二,这不得不说,是湖南常德中烟人努力的结果,成功只因一路有你!

  在没有去常德之前,我们对“芙蓉王”品牌一点也不了解,对“芙蓉王”的文化更是知道的少之又少,“芙蓉王”企业非常注重文化的素养,王者有道,君子有德,君子五德,(仁、义、礼、智,信)随着芙蓉王(君信)的推出,以一丝不苟的态度做产品,为成功人士打造的品牌产品“信”只是一个起点,芙蓉王将会推出更多的君系列产品,来打造高端用烟的首选。人无信不立,国无法不安,君信,君子之信,成功之源。

  芙蓉王(君信)包装大气,不失典雅,拿起芙蓉王(君信)干净的线条,视觉的平衡和极简的元素展示的经典和低调,三湘水月,芳草茂盛,湘烟善于用烟叶的技术传承,在芙蓉王(君信)这款产品体现的淋漓尽致。不应许任何有瑕疵的态度,让每一支芙蓉王(君信)无可挑剔的艺术品而量身定做的生产线,孜孜不倦的技术升级与永无止境的发扬创新,保证了每一只芙蓉王(君信)质量优异稳定。如今快节奏的社会你奸我诈,人与人之间无信而言,更没有了安全感,而芙蓉王卷烟品牌的生产给我们做了榜样。

  “芙蓉王”,正是这样一支香烟,植根深厚的人本主义土壤,立命于众享人文成就的高度,以传递为驱动力,谋求实现从物到人、从物质到精神多层面的价值升华。我们还认为:成就的真谛不在于个体对物质、情感的占有多寡,而在于成就的过程本身,在于传递、分享、互助和共同创造,以及它对于社会的积极意义。他们所倡导的成功,是一种以实现价值的传递为前提的共同多向的成功,并且这种成功也必将会孕育新的价值,直至下一次传递。 

  而这,就是传递的力量。

  会议期间,常德卷烟厂还介绍了芙蓉王卷烟包装的真假辨别,讲的非常的细致到位,让我们这些零售户更加深刻的了解芙蓉王加工的包装细致与真伪,拿出一盒芙蓉王卷烟就知道真假辨别。坚信“芙蓉王”不可能有一点点瑕疵的产品流入市场

  芙蓉王品牌越来越成功,成为全国有名的商标,在湖南是纳税最多的企业,企业做大做强了,在自己强大的同时也不忘回报社会,“芙蓉学子”这个公益品牌更是深入人心。从湖南出发,走向全国,有几万学子参与了捐助,覆盖全国27个省市。据其介绍,“芙蓉学子--与希望同行”公益助学活动于1998年开始实施,给了贫寒学子圆了梦,让贫寒学子梦想成真,来回报社会,成就了自己的人生价值。已经成为全国行业内外知名的助学品牌,在取得良好的社会效应同时,企业形象也大幅度的提升。

  以诚起家,以信兴家,这就是“芙蓉王”品牌,这就是“传递价值,成就你我”的口号,道义的担当,我相信,芙蓉王一定会再做大做强,芙蓉王的明天一定会更好,大家都一起见证芙蓉王在烟草行业的奇迹!感谢这次的“诚信之旅,感恩有你”的旅行,再一次感谢湖南中烟的支持,走进常德,走进芙蓉王生产车间,与“芙蓉王”零距离的接触。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