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终端 > 正文

推介新品不妨从亲朋好友开始

2014年11月17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许双福
A+ A

  烟草在线专稿  伟人毛泽东说过:“想知道李子的滋味就要亲自尝一尝。”在经营的过程中,对于新品我们多些时候是通过生产商提供的产品介绍了解到的,对此还是懵懂,往往是心怀忐忑,知之甚微。

  我们在一知半解时,将新品烟推介给顾客,顾客抽了以后感觉良好,是皆大欢喜,如果感觉不怎么样,就产生了负面影响,顾客嘴上不说心里却在记恨我们,甚至使我们失去了一个顾客,给我们的店铺造成了不良影响,一个传几个,适得其反。

  每个人都有着自己的生活习惯,因为经济状况的不同,需求也不一样,同等价位的香烟,每个人的口感味觉的不同选择也不一样,大家却又有着共同点,就是品尝新鲜,感觉不同品牌香烟的味道。另外,一个地域的消费习惯存有差异,人们追崇着一种时尚,一般情况下,一个品种在一个时间段里,得到人们的广泛认可,大家不约而同地选择这个品牌,好像事先有什么约定,这些现象,在我们的经营过程中是司空见惯的。

  我们惯用的方法,在新烟上架时,邀请我们嗜烟的亲朋好友先进行品尝一下,听听他们抽后的感觉,如果跟我们畅销的同等价位的烟品口感差不多,大家都能接受,那么,我们就可以大胆地向顾客竭力推介。我们所经营的品种很多,谁也不想让自己的货品摆在那里供人看,供顾客欣赏,都希望所以商品都成为促销品,这个促销需要我们的努力,做到胸有成竹,这个产品有了好的销路,也是我们利润的增长点,自己经营的商品各个开花结果,这是经营者的共同愿望。

  通过亲朋好友的品尝也是一种宣传的手段,一个传几个,几个传百,得到一个群体的认可,这个新品的销售就有了良好的开端,因亲切朋友的关系,他们愿意接受,而且是心甘情愿的,即便不好,他们会直言不讳地说给我们,这对我们来说是有益的,让我们掌握了新品经过市场检验的第一手资料,为我们下一步对该新品的进货量提供了参考。也正如前面所述,要想知道李子滋味就要亲口尝一尝,尝了才有感觉,才知道李子的滋味,才知道这个滋味适合不适合我们的口味,这个口味弥足珍贵,将决定我们的经营方向。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