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终端 > 正文

细心经营不可少

2014年11月12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冯长江
A+ A

  烟草在线专稿  经营超市是一个细心的活,如果粗心大意,不仅要受到惩罚,而且也不利于超市的经营。因此,在经营中有些环节是我们不得不注意的,可以说这些环节都很小,可是如果忽略了,那么就会对我们经营产生严重的负面影响,而如果注意到了,那么就能够为我们的经营注入活力。所以,我们必须得重视起来。

  对超市物品了如指掌

  每当有顾客进店说要没什么的时候,作为店主的我们就必须第一时间,而且是零时间为顾客找到他所要购买的商品,这样才能够在节省时间而又提升效率的同时让顾客感动舒心。可是,如果顾客提出了要求之后,我们作为店主,对自己店内的商品并不熟悉,找了一遍又一遍,这影响的不仅仅是顾客的心情,而且自己的形象也会大为折损。那天,一位老大娘气喘吁吁地走进了超市,她对我说:“老板,给我那两袋吊牌的洗衣粉!”我一听,随手就给她拿了出来。老大娘见到后感慨万千地说:“你说你多有效率啊,那次我去另一家超市,我要买精盐,可是那个老板竟然找了半天也没有找到,你说这么不认真负责的老板怎么能够经营好超市呢?他怎么能够做到对顾客负责呢?”听了她的话,我感慨万千。从那以后,我更加把超市的整顿当做一个重点,这样既能够迎来顾客,同时还能够提升自己的形象。

  对商品及时清扫

  其实清扫的概念很大,不光包括商品,还包括超市内的清洁,有无垃圾等。要知道一个干净清新的环境不仅能够给顾客一个美的享受,同时还能够创设良好的氛围,从而让自己的超市拥有更多的顾客。每天开门后,我都会第一时间清扫卫生,完成了这个任务之后。我还要对所有的商品进行一番擦拭,因为有些商品摆放时间久了,上面就会有灰尘,如果不除掉,那么顾客看到后就会影响自己的心情,进而影响了购物。从而让我们超市的形象受到影响,虽然只是一个小环节,可是影响却极为深远。那天,一位年轻的女顾客对我说:“我就喜欢到你家购物,因为你家特别干净。那次,我去另外一家超市,我一摸他的商品,顿时手上沾满了灰,一方面说明他的东西好久都卖不出去啦,另一方面也说明主人不干净,他要是不干净,那么卖的东西能干净吗?”她的话同样让我受益匪浅,从那以后,我更加把清扫工作重视起来。

  对待顾客要有素养

  很多老板都觉得这一点无足轻重,其实并非如此,如今人们的文化层次逐步提高,购物的要求的越来越高,所以如果老板和店员的修养不够,那么势必会影响到了顾客,进而让自己的超市受到影响。因此,我始终坚持提升自己的修养,包括文化修养和道德修养。与此同时,我还对员工适当地进行培训和指导,有时候还会请一些专业的老师,给我和员工上课。我的这些努力并没有付诸东流,有一位顾客对我说:“老板,你可真会经营,我算是被你家的员工拴住了。想去别人家购物,我都做不到。因为我一想到你家员工见到我时的微笑,我就不知不觉地走到了你家!”是啊,像这样的例子实在太多了。我们的员工都是经过培训的,她们都是微笑服务,并且能够把顾客当做上帝,有耐心,有涵养。看着每天络绎不绝的顾客,我就已经认识到了个人素养的重要性。我们的超市不是今天开明天就关,所以我们必须眼光放得长远一些,只有这样才能够赢得最后的胜利。

  超市安全不容忽视

  安全才是我们的保障,如果没有了安全,一切都无从谈起。安全就是要消除工作中的一切不安全因素,杜绝一切不安全现象。包括用水、用电,用火,以及防抢、防盗等。这一点常常被很多人所忽视,而实际上却是非常重要的。很多人都是在经历了之后,才认识到它的重要性,可是我们为什么不能提前重视呢?那是我经营超市的第一年,由于我粗心大意,并没有重视起电的安全。有一次,朋友打来电话,说是自己有急事,非得让我赶过去,没办法,我关了门就跑了过去。可是等我回来的时候,店内却是烟雾缭绕。怎么就这么巧呢,我天天都在店里,一点事都没有。我就刚刚走了几个小时,救出了这么大的事情。我十分气愤和不解,原来我走的时候没有关电源,以至于一根电线年久失修,发生了漏电现象。那个房子是我临时租的,那些电线也都是以前房东使用的,为了省钱,我就没有换新的,可是却给我造成了巨大的损失。经过及时抢救,火势才得以控制,而我却损失了两千多元。经历了这件事,我感慨万千。安全必须得放在第一位,什么都没有它重要。

  细心发现香烟问题

  一直以来,我的香烟都是和其他商品摆放在一起,我没有给香烟特意地设置一个展柜,我觉得没有那个必要。可是,我的粗心却也找来了一些麻烦。由于我的香烟和花椒蹬调味品放在了一起,顾客买了烟之后,却来找我,说我的烟有花椒味。我感到不可思议,于是拿起他带来的烟一吸,果然有花椒的味道。我仔细一检查,这才发现问题的症结。我立刻给那位顾客进行了调换,并且向他道了歉。之后,我立刻将香烟和花椒调料进行了分离。还有一次,由于水大,香烟都返潮了。我可是囤积了十几条香烟,由于我细心,所以提前发现了这个问题。于是,我立刻将香烟拿出来通风,幸好没有造成太大的损失。所以,经营超市细心是必不可少的。

  这些环节都是我们经营超市不得不注意的,如果忽略了这些,那么肯定会对我们产生一些负面的影响,而重视起来之后,那么不仅不会产生负面影响,而且还会产生积极的正面影响。所以,奉劝刚经营超市的朋友,一定要注意哦。注意到了它,那么等待你的必将是一个个惊喜!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