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终端 > 正文

如何关爱残疾顾客

2014年10月27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祝有爱
A+ A

  烟草在线专稿  在经营中经常会碰到残疾人来购物,他们也是一个不能忽视的群体,残疾人虽然身体残疾,可心身与我们健康人一样,他们身残志不残,不管在任何时候都不能受到歧视,一样得到尊重,关爱残疾人,是中华民国每个人的美德。

  我开店十几年了,对于残疾人来店里购物,我都会加倍的关爱,笑脸相迎,腿脚不方便的顾客,我会上前扶他一把,因为我店有台阶,买完商品以后,都会把他们送出店,经常有不方便的顾客在门外喊,有些是根本下不了车,我就出门上前问所需商品,把所需的商品一一包装好送到店门外,我的热情服务让他们感受到我的亲力亲为,不管购物多少,我的服务都不会打折。

  小区里有个住户两口子因为高血压而中风,行动很不方便,平时两个人在家互相照顾,邻居也非常同情他们,有时间也经常帮助他们收拾家,出门很不方便,有的时候让邻居帮忙到我店买生活所需物品,我知道后,就把自己店里的电话给他,只要他们打电话过来,那怕是一包盐或者一包酱油我都会亲自送上门,送货上门的时候,我看到他们家里的垃圾会帮忙带出去,只是举手而劳,他们也非常的感激,绝不因为他们是残疾而歧视他们,他们也感受到了我的关爱,只要是家里所需物品,都会与我联系,也拉动亲朋好友到我店购买商品,得到了百分之百的信任。

  现在的孩子吃穿不愁,生活在暖窝里,而且非常自私,不知道去同情与关爱他人,我每次带孩子出去,只要看到街上有残疾人需要捐款,我就会让孩子给投上一元或者两元,以表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也让孩子有爱心。或者残疾人以自己的才艺表演,只要求献出一份爱心,以养家糊口,这样的演出,碰上即使没有时间观看演出,我也会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尽自己的能力去帮助残疾人,让他们也感受到来自社会的关爱。

  别看是残疾人,他们也有自己的自尊,你要是给他一元钱,他绝对不会收,小区里有个腿脚不方便的居民,家庭条件不是很好,可他非常勤快,每天早早地天刚亮就出发,到市区繁华地带捡破烂,走一路捡一路,有些好心的店主,也会把少量的破烂留着,等他们来了送给他们,这样也给足他的面子。然后再把破烂卖给收费站,回家的买馒头与生活用品,每天的晚上回来都要到我店里买一盒最便宜的卷烟,我每次最低档的卷烟快没有的时候,我就给他留着,因为他的生活着实不容易,等他回来的时候,我都会把门前顾客丢弃的空瓶子捡起来送给他,有的时候我会把供货商送的广告衫,或者毛巾送给他,要是给他钱绝对不会要,这样他觉得是靠自己的劳动而收获,也给了他们自尊。

  残疾人分好多种,身残志不残,残疾人为了生活,会努力拼搏,我们是零售户,对残疾人不要歧视,对残疾人来购物一定要有耐心,不能冷嘲热讽,因为他们也是消费者。在我店的附近有个加工厂,工厂里有两个女工是聋哑人,刚开始他们进店买商品,就拿自己需要的东西,我只要说价格她们就付账了,可有一次,她们要的商品没有找到,跟我交流了半天我也不知道她们需要什么,最后我把商品一样一样的拿给她们看,在角落里找到了他们的所需商品,也总算完成了这次的交易。后来我就想这样也不行,要是再来的聋哑的客户怎么交流,不但商品卖不出去,还耽误了大家的时间,为了能看懂聋哑人的肢体语言,我专门找了聋哑老师学了大概的聋哑人肢体语言,这样她们来购物我也不用担心,最起码能懂个大概,能顺利的完成购物,后来我发现,来我店的聋哑客户还真不少,原来是她们介绍过来的,她们都舍近求远来我店购物,关键是我能与他们沟通,购物的时候没有障碍,每次都能顺利完成购物。是啊,他们也有购物需求,更得到了我的理解,我觉得大家都不容易,方便了自己也方便了别人。

  以前店里的通道很窄小,正好两个正常人来往,有一次,有个顾客是残疾,手一直哆嗦,在拿商品的时候把别的商品都绊倒了,而且还把我上面的一筐山鸡蛋甩掉了地下,鸡蛋打碎了,商品撒了一地,觉得很不好意思,说要给我们赔打碎商品钱。我们怎么好意思让他赔钱呢,他又不是故意的,而且他还是低收入人群残疾人,像这种情况,我没有责备他,小心的把商品再捡起来,又把地面打扫干净。后来我想,这样不方便残疾人与老人购物,必须改善购物设施经过那次的经历后,我就把店里所有货架都改成开放式货架,货架之间留有很宽的通道,然后店里有个小推车,专门给老人与残疾人使用,即使过节再忙,也不会碰到商品,这样也有利于残疾人购物。

  关爱弱势群体,关爱残疾人,从我们身边做起,让所有的残疾人购物都愉快,让他们在购物的时候感到一样的待遇与服务,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温暖与阳光,让他们的生活更美好!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