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终端 > 正文

新品卷烟上市需“五注意”

2014年10月24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柯欣燕
A+ A

  烟草在线专稿  新品卷烟面市后,为了寻找市场机会,尽快让更多的消费者知晓和接受新品卷烟,作为零售客户,需做到“五注意”:

  一是注意终端形象陈列。

  最好根据新品卷烟的特点,给新品卷烟找一个合适且醒目的位置陈列,展现新品卷烟的良好形象。有条件还可做生动化的条盒、小包陈列、主题式陈列,最好能第一时间内抓住消费者的眼球,刺激消费者的购买欲望。相反,如果随意地将新品卷烟丢在烟柜的某个不起眼的角落,或是“藏着掖着”卖,阻碍了新品卷烟与消费者见面的机会,就会丧失许多市场机会,不利于培育新品卷烟。

  二是注意牢记新品知识卖点。

  俗话说,要给别人半桶水,自己先有一桶水。在销售新品卷烟时也需要有“一桶水”。可从互联网、新商盟和客户经理处获取新品卷烟的产品知识、特点、卖点、吸味、口感、包装、技术等信息,把新品卷烟吃透学透了,才有资本向消费者开口推介。

  三是注意主动推介新品。

  有的新品卷烟放在显眼位置陈列了,消费者也看到了,如果再有“临门一脚”的助力,成功销售的机率会明显提高。作为零售客户要懂得抓住消费者心理,把握需求,主动出击推介新品卷烟,以新品卷烟的卖点为切入点,引起消费者的共鸣,提高购买率。

  四是注意细分市场培养固定顾客。

  每一个卷烟产品都有其相适应的细分市场。对于零售客户来说,所处的地理位置、商圈范围、店铺业态以及主要消费群体都不同,要懂得细分市场,寻找新品卷烟的市场机会和最适合新产品的消费者群体,挖掘新品卷烟的市场潜力,让新品卷烟扎根市场、稳步成长。

  五是注意收集反馈消费者信息。

  消费者购买新品卷烟后,要注意收集各种市场信息,比如是什么原因让消费者愿意回头再次购买,是否由于吸味不合适让消费者有去无回,为何有的消费者宁可接受同价位其它的品牌而不接受新品卷烟等等。零售客户应将这些最贴近市场、贴近消费者的第一手市场信息及时反馈到烟草公司,为改进新品卷烟的营销策略提供市场依据。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