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终端 > 正文

节后闲暇时共话经营心得

2014年10月21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孙海存
A+ A

  烟草在线专稿  弹指间,“国庆”的热闹气氛渐渐离去,经历过紧张忙碌的十一“黄金周”,想必大家一定过得十分充实。用收钱收到手软这句话来总结,似乎也不为过。趁大家闲暇之余,想和大家聊聊十一期间的经营话题。相比去年,今年十一期间,大家的卷烟生意有没有变化?哪些卷烟卖得好?是否延续了中秋节期间的消费高潮?中秋节期间遇到的问题,有没有在十一期间遇到?大家的前期准备工作是否都做到位了?十一期间有哪些消费热点值得我们关注?这些热点是否变成我们赚钱的商机呢?今天就来说说自己的心理话吧!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谈一谈。

  河南省唐河县祁仪乡板仓卷烟零售户白玉敏

  我开店已经将近10年了,今年农村市场消费和去年相比相差很远,大街小巷超市遍地开花,三步一个大超市,二步一个小超市,就祁仪一个小小的乡镇来说从2013年到2014年,大超市如雨后春笋般开了四个,直接影响到我们农村的小店,乡里一些有品位的人,都去大超市消费,而村里的老人都就近来消费。今年“中秋”我店里的中档次卷烟销售走势很好,10元左右的卷烟如黄金叶(帝豪)、白沙(硬精品二代)、泰山(宏图)、黄山(软一品)、红旗渠(银河之光)、云烟(硬)等等卷烟和去年相比有所提高。而“国庆”期间10元以上的卷烟也比去年多销售了30多条,20元以上的卷烟和去年“国庆”相比有所差距,去年20元以上的卷烟在中秋国庆期间销售30多条,可是今年才销售20多条。和去年的卷烟销售,整体来看没有太大的变化。

  然而在节日期间也有自己的不足之处,想着细支烟在农村市场不会太快呢,就库存了几条,谁知道中秋期间就卖完了,好点的是今年中秋和国庆相差时间较长,将近一个月,我又做了储备工作,总算没有流失顾客。

  安徽省合肥市潜山卷烟零售户刘玉娥

  我的店开在繁华的闹市区里,和往年销售情况相比,今年的十一“黄金周”节日期间卷烟销售整体来看还是不错的。先说说我店的一类卷烟中华(硬)、玉溪、芙蓉王(硬蓝)、云烟(印象)销售走势乐观,50-60元以上卷烟销售停止不前,本地的安徽黄山(大红方印),30元的价位,深受消费者的青睐。再说说我店的二类卷烟吧!如:10元的黄山(中国松)、黄山(大一品)大众化卷烟在十一“黄金周”销售火爆,和去年相比多100多条,其它省份的10元档次卷烟销售的也非常好。低价位的卷烟,如:黄山(硬一品)、黄果树(硬五星)、七匹狼(豪情),适合收入比较低的顾客购买。

  最让我感到惭愧的是购进的低焦油细支卷烟太少了,泰山(心悦)和黄鹤楼(天下名楼)、南京(金陵十二钗)一下子在十一黄金周就销完了,不能满足顾客的需求,流失了一部分顾客。总而言之,今年的十一“黄金周”我店的备货没有太大的失误,卷烟库存也非常合理。

  河南省南阳市唐河县祁仪乡丁字路口海存名烟名酒店 孙海存

  我的店处于农村,再加今年河南大面积干旱,消费档次相应较低,不过今年在中秋期间10元左右销售还算可以,到了十一期间,由于假期较长,在外地打工的人们回来的比较多,像黄金叶(大金圆)、黄鹤楼(软蓝)、云烟(软珍品)和低焦油卷烟黄金叶(百年浓香)、泰山(心悦)、南京(金陵十二钗)销售走势很好。今年国庆期间我店实行婚庆用烟有奖销售活动,店里购进的婚庆用烟如:黄鹤楼(万年红)、泰山(红秀)、黄金叶(南阳)和去年相比提高了两倍,还带动店里其它商品的销售,总之今年的卷烟销售情况和去年相比有所提高。

  河南省南阳市唐河县郭滩乡卷烟零售户郭玉梅

  中秋佳节即将过去,提起今年中秋节期间店里的销售情况,我感觉比2013年中秋各种商品的销量有所提高。

  2014年,河南今年大面积干旱,可是进入八月天气突变,小雨淅淅沥沥从农历八月初二一直下到八月初九,八月出初中秋的热闹气氛被雨水冲散。心想,今年的中秋就这样了,看着店里库存的货物就发愁。万万没有想到而到了八月初十之后,短短的五天,走亲串友的顾客开始多了起来,大都集中到了这几天开始购买需要的各种礼品和卷烟,店里的月饼销售走势特别好,一天就销售30多个月饼礼盒,散装月饼也卖的很好,店里的各种商品如:八宝粥礼盒、酸奶、纯奶、方便面、猴菇饼干、鸡蛋礼盒、王老吉等等商品卖的都火爆,看着店里库存的商品销售走势很好,我的心里也乐开了花。

  对于店里的卷烟,今年中秋节和国庆相隔时间久远,中秋过后我就开始盘点那些卷烟卖完了,抓紧购进,把店里需要的高、中、低档卷烟储备齐全。由于国庆期间顾客流动性比较大,人们的消费水平就要提高,十一期间是个美好吉祥的日子,也是出去游玩的大好时机,我店里准备了好多地方特色商品,五香糖、深受游客的好评。 作为零售户我们要掌握市场的动向,做好市场调查,及时的来给自己小店充电,才能在国庆达到双赢。今年我店里的一类二类卷烟销量和去年相比提高一倍。而黄鹤楼(软蓝)、云烟(软珍品)、利群(新版)、红塔山(经典100)等等畅销烟的销量和往年相比也有所提高。

  湖北省襄阳市鹿鸣岛幸福小区夏雨超市夏茹

  我的店里经营的品种齐全,在中秋节期间由于雨水较多,把我门口的夜市生意冲淡,去年中秋期间我店里的各种饮料和卷烟销售火爆,可是今年大幅度的下降,我是看在眼里急在心里。

  所以在国庆节到来之时,我做到及时调整思路,开始大量购进适合人们消息的婚庆礼品如:红包、“喜”字、拉花、请柬、金童玉女、喜字糖块盒、花筒,和婚庆用烟如:黄鹤楼(圆梦)、黄鹤楼(硬红)、黄鹤楼(万年红)、云烟(软珍品)、泰山(宏图)、黄鹤楼(祝福)等等。国庆佳节普天大地一片喜庆的景象,在我们小区附近有不少老人把自己的儿女终身大事选择在国庆节这天来操办。因为这天可以与祖国同欢,预祝自己的子女幸福美满。今年的中秋虽然没有去年销售乐观,但是中秋过后通过我的用心储备,国庆期间卷烟的销量比去年提高了很多,除了高端卷烟没有去年销售多,而其它档次的卷烟都比去年销售的多,其他门店都感叹今年生意不如往年,但是我店的生意比去年更加起色,今年国庆佳节我的生意做得令同行们羡慕!

  小结

  通过以上几位零售户朋友的阐述,可以看出2014年的中秋国庆佳节卷烟的销售情况大致都比2013年可观。看来只要我们巧花心思,做好节前储备工作,在节日期间就能满足不同顾客的不同需求,不过切忌,我们无论再忙也不要在服务上“打折”,这样才能赢得更多消费者的青睐,小店的生意才会更长久。感谢大家在节后闲暇之时的精彩发言,我们下次见!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